2007年1月2日 星期二

滿城盡帶黄金甲

  我沒看這部電影,但看見它的中文和英文的報紙廣告,奇怪的一點是,三個人頭和三個人名不一致。(上面的圖是中國版的)

  開頭,我看見The Star,以為那是個錯誤,可是這個時代有人會分不清誰是Chow Yun Fat嗎?後來再看中文報,也是如此。這就奇了,難道這是甚麼特別的手法,是我不懂的?


  一般上,如果是歷史劇,我都會很感興趣。但這部,我沒去看的原因是,鞏利的服裝。中國真的有過那麼開放的年代嗎?如果這種服裝一直流傳下來,那麼現在中華民族應該是最開放的名族了。



4 則留言:

  1. cejan 提到...

    我想说的是
    http://cejan.blogspot.com/2006/12/blog-post_29.html

  2. NeonPlanet 提到...

    通常以畫面來看, 佔的版面最大的是主角(中間的不一定就是主角), 然後以此類推. 而名字的編排也是由左到右編排cast priority.

    如果有兩個男主角(或女主角), 戲份差不多, 而畫面是一個比較大, 一個比較小, 那名字的編排應該會是佔畫面小的主角的名字大一些, 或高一些, 或在左邊
    那個佔畫面版位較小的主角的名字則會比較小一點, 或矮一點, 或在右邊

    我不是信口開河, 我確實看過關於這個的分析文章

  3. NeonPlanet 提到...

    寫錯了

    *那個佔畫面版位較大的主角的名字則會比較小一點, 或矮一點, 或在右邊

  4. Khai Suan 提到...

    非常谢谢neonplanet的说明。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