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非法外勞何其多

  非法外勞在馬來西亞所帶來的問題,已經不是三語兩言說得清。每天報紙一翻,工廠外勞群毆、攫奪、小偷、大盜、殺人,大家好像見怪不怪。幸運的只是上報的無辜受害者不是自己,但是誰敢說自己不會成為明天的主角呢?

  合法與非法外勞合計數百萬,超過國家人口的10%,即使單算非法,也有百萬之眾(可以拍赤壁之戰的戲了)。當國家一有在野黨的集會,警方的效率可是非常高,一旦要對付外勞時,不是大海撈針二千七百萬裡找五千人,而是整整一百萬個,他們竟可多年一無所獲?一個取締行動也需要賽哈密先生公告天下三四次,而且風平浪靜得出奇。

  這個外勞問題,已經不是隨便說叫幾十萬人打包回家,就這麼簡單而己。可是至今許多人都可以對社會問題視若無睹。NTV7前幾期的「追蹤檔案」裡,播出了一個非法外勞種植草皮,賣給本地房屋發展商的故事。受訪者已非法居留大馬十多年,這些人當然也在「事業」上,以更低廉的售價把本地的競爭者全打倒了。

  裡面說到常有警察來取締非法外勞,不過他們都會事先收到「風聲」,及時躲到樹林裡,沒事了再出來照常生活。再有受訪者說每個月要貢獻給警員一些「貢品」。

  其實我國已經發展成一個相當畸型的社會,簡單說就是「亂七八糟」。小偷大盜已經多到警力都不足勝任,大家必需另外請更多的外勞來充當保安人員。許多人只看到今天自己的生活,沒有想想子孫未來的日子。

  百萬的非法外勞已經改變了整個社會的生態,他們甚至是國家的支柱了。想想這一百萬人,每人每個月貢獻給電訊公司平均十塊錢,就是整千萬馬幣。還有每天上下班或逛街搭巴士、計程車的開銷,每天吃喝的花費。

  還有許多需求過剩的地區,國民「投資」了屋子最後賣不出,只好租給外勞。再加上「少數」警員(害群之馬總是有的),他們每月固定可從這些人身上刮出一筆。單單這些,就已是相當大筆的金額。

  想像一下子這群人全走了,很多人的錢包會縮水。你可能房子沒人租,兒子可能被電訊公司裁退,看起來少了很多的收入,增加了許多負擔。

  可是,非法總是非法,政府必須很有效率把他們遣返,否則對社會的影響更加不堪設想。「百萬」這個數字的非法外勞,證明了國人默許他們的存在,也同時證明政府的敷洐態度。

  想像一下你的家,有外人進出,是不是應該得到你的批準?你總不能說你不知道家裡有多少人,對嗎?如果你家很大,那麼看好自己的家園絕對是你的責任。國家也是如此,當官者總不能讓外人隨意進出,問他到底有多少非法外勞,他一點概念也沒有。更重要的是,取締計劃的目標和期限都要很明確。

  許多人以自已的金錢收入衡外勞問題,熟不知將來有一天家裡入賊或被攫奪,家人被搞個頭破血流縫幾十針,進個醫院動個手術就幾萬塊去,才知賠了夫人又折兵。社會問題已經太嚴重了,大家還不把它當一回事,將來必不可收拾。將來報紙上被捅兩刀、被攫奪的,很可能就是你的親友。

  從九十年代大量外勞湧入後,其實你覺得我們因此而活得更舒適自在嗎?社會更安定更有秩序嗎?環境有更整潔嗎?答案你是知道的。

  相關文章:藍海策略之化危機為商機



6 則留言:

  1. CHIA, Chin Yau 提到...

    老实说,前阵子和朋友提到治安问题时,才发觉原来我们或身边的朋友都曾经是受害者。

    当事情演变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时,看看那些官还能不能置身事外。

    不是我嘴巴毒,真希望那些不知所谓的官被人打得像猪头丙时,我肯定只会拍手叫好!

  2. 小頑童@nottyboy 提到...

    西馬的外勞比起我家鄉還是小巫見大巫...唉...七十年代後已經變成菲人的天堂..

  3. Khai Suan 提到...

    CHIA, Chin Yau,
    約兩三年前,我在網上鼓勵一個台灣網友(居澳洲)到大馬來旅遊,我是第一次大力宣揚大馬旅遊,誰知他說他的朋友在大馬被打搶甚麼的。
    所以說,這種不是一種「巧合」,而是受害者比例過高。
    我家以前,祖母中過攫奪,母親中過,姐姐中過,妹妹見過打搶(用槍的),也被偷過。父親就被巴冷刀押著,搶過金鍊手錶,而且是光天化日之下。


    小頑童@nottyboy,
    我約十年前在沙巴亞庇,就中過一拳,...

  4. secretgarden 提到...

    嗚嗚你講我

  5. .亮 提到...

    情况早已不可收拾了,那些狗官还不是置身事外?

    要打那些官?警察联邦镇暴队宪兵C4还有内安法令,问你怕未?

    真奇怪对付自己人那么大阵仗有效率,可是面对外劳好像阳痿似的。

  6. dolphine 提到...

    我怕的。
    也不想将来自己的孩子被叫为少数民族。

    不过,政府就是漠视这个问题。甚至视而不见。

    虽然有人会认为他们可以所谓帮忙刺激经济,甚至可以让某些人口袋涨涨,但这并不是长远。

    而那些人权组织还说什么他们也有人权。那我们本地人的人权呢?谁来照顾?唉。

    我不介意他们的存在,但实在是太多太多了。多得令人害怕。

    除此,现在那些什么什么学院又不断引进大量的外籍学生。

    这也是另一个将会一发不可收拾的问题。全都是钱作怪。

    以后,我想我不知道该不该把孩子送到他们那些学院去念书。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