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7日 星期二

藍海策略之化危機為商機

冬季戀歌  韓劇流行的時候,我們可以在報章上看到旅遊廣告,有「冬季戀歌團」,也有「大長今團」。

  他們在電視劇賺了你一輪後,還不甘心,在戲裡還拚命宣傳他們Samsung,LG,現代汽車(Hyundai)等韓國商品。戲播完了,還要讓你去韓國旅遊,再賺多你一筆。所以說,韓國人真啊!

  最近台灣的倒扁熱,聽我朋友說本地也有旅行團推出「團」,去台灣長見識。不過我比較關心的,是這個團的負責人不知有沒有準備一份旅遊手冊,告訴團員去甚麼地方要穿甚麼顏色的衣服。免得去紅色的地盤穿綠衫,去綠色的地盤穿紅衣。

  馬來西亞是個熱帶氣候國家,常會下雨。最近十年來,年年報到的煙霾,讓大家活得不是滋味。

煙雨濛濛  做為口號比別人嚮,愛國不輸別人的大馬人,我也為國動腦筋獻計策。忽然想起,我們本地的旅遊業者,可以搞個瓊瑤的「煙雨濛濛團」,吸引全球為數不少的瓊瑤迷。危機就是轉機,轉機就發現了商機。

  套用我朋友的說法,誰叫我們有個愛玩火的隣居。年年放個火,就快要變成像一年一度的節日了。

  可是在煙雨濛濛那麼浪漫的時候,如果來了兩個摩多攫奪匪就...,看來這個活動也要找馬來西亞皇家警察一起協辦,比較妥當。

烈火戰車  萬一,萬一,萬一旅客來到大馬而印尼的煙霾不想來,那怎辦好?把羅漫蒂克的「煙雨濛濛團」改叫緊張刺激的「烈火戰車團」去看飆車,巫青團可能可以協辦。

  如果再看不到,改成「古惑仔團」去新山看。不過,可能新山還沒去到,以女生為主的煙雨濛濛團員,在半途已經被攫奪去警局報案了。

馬來西亞煙霾
去年煙霾最嚴重時拍下的



10 則留言:

  1. 匿名 提到...

    这篇,好~呀~~~

  2. Teng-Yong 提到...

    你大胆!竟然对我们的政府冷嘲热讽!

    首相昨天才针对ASLI报告发言,不要怀疑政府的处理和统计方式,如果人民不满,可以向政府直接提出,不要一味讽刺政府。因为政府可以公开统计的方法。

    可是...首相大人啊,你说那么多干什么?直接把你们统计的方式公布,我们这些升斗小民不就闭嘴了吗?

  3. Teng-Yong 提到...

    我们正迎向2007马来西亚旅游年(visit malaysia 2007),可是以目前的霾情况来看,明天Visit我国的有一半是游客,另一半则是印尼的烟霾了。可惜的是烟霾不会带来外汇的收入。

    还有一点,我们都知道我国是个没什么自然灾害的国家,没有火山,地震,台风等,可是近十年来,我们也不落人后,变成有天灾的国家了。什么天灾?就是这个霾灾了,虽说是人为,可是烟霾从天而降,我们无处可逃。

    看看美国CIA网站对马来西亚的介绍:

    Environment - current issues:
    ....smoke/haze from Indonesian forest fires

  4. 匿名 提到...

    我可以在你所促销的旅行团买口罩吗?有马来西亚国旗的,更加有纪念性。

  5. Teng-Yong 提到...

    kean-jin,

    你真是有生意头脑,前途无量啊!

  6. Khai Suan 提到...

    先謝謝幽子的支持。

    teng-yong,
    我並不大膽,大膽的人像李光耀都要道歉,像翁詩傑也閉嘴,像林德宜說自己沒錯,他的老大站出來說是身為上司的錯。
    在馬來西亞,看來大膽的只有馬哈廸。

    kean-jin,
    口罩也是門好生意,有利可圖,可以考慮,但也要上想上半年要賣甚麼別樣的,因為煙霾不是天天來。

  7. 匿名 提到...

    khai suan, 这就是这门生意的特点,上半年不卖,下半年才上市。但是现在有迹象显示煙霾会一年里拜访大马两次,就好像我们的稻米一样现在也可以在一年收成两三次。

  8. Khai Suan 提到...

    Kean-jin,

    那你是希望生意好還是不好?

  9. 匿名 提到...

    Khai Suan, 这是意义双关的写法,请勿动怒。 :)

  10. Khai Suan 提到...

    我也是問問而已...,請勿緊張...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