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辦公室流言蜚語

  當辦公室人數一多,閒言閒語自然而然多起來,有的公司人數不多但流言的生産量卻不低。

  有時聽了之後,你也驚訝那些流言還真創意無窮,有則殺傷力十足。

  一般愛傳流言者,以我觀察,無非
  1. 心懷不滿。對人或對事或對公司的不滿
  2. 人云亦云
  3. 半信半疑,期望找人求證
  4. 情報中心,以示自己身份地位特殊。努力傳流言,別人向他求證時,同時供應更多新流言。
  5. 工作量過少。又不能讀金庸小說,facebook也更新得太頻密被人投訴

  最終,第2至第5類者,都成了第1類的工具而不自知。所以才有一句話:謠言止於智者。



1 則留言:

  1. 匿名 提到...

    这是由于太过空闲所致。当老板们观察到办公室内的流言蜚语开始多起来时,也是时候可以开始人力精简计划了,问题会随着解决的。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