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沒興趣上天堂

  朋友說了一個真實故事。有一個老婆婆,臨終前身邊的人包括教友都來勸他入教,希望斷氣後能直上天國。

  老婆婆家人都信了教,可是她多年來不入教,死前被眾人車輪戰,還在掙扎到底要信不信。原來真相是,他怕死去後會在天堂見到他的老公,而她實在不想再看見他。

  我在想:「是啊!他們真的都在上面嗎?」

  幾個星期前清明,我跟家人去掃墓,去時小塞三小時,回程小塞三小時。為何是小塞?因為聽朋友說,別人大塞的有四小時、也有五小時,更甚者六小時之久才進入墓地。不過在塞途中,他們已在車裡把「祖先」一年一度要吃的貢品吃完喝光,實屬一個馬來西亞的奇觀,活人優先,死人放一邊。

  我在車龍裡,看見了巨型的停車場,大家都塞著等時,心想,這些所謂的孝子賢孫,能把路堵成這個局面,可謂驚為天人。

  既然都是盡孝而來,大家理應有上天堂的資格。不過後看看週遭的車子,我終於明白了,如果當場的人都上了天堂,天堂就變立刻成了地獄。

  人改變不了自己,放不下自私、怨恨、慾望,到了哪裡都一樣。所以佛教說一念地獄,一念天堂是沒錯的。

  如果天堂沒有怨恨,那麼是不是老婆婆也忘了他的丈夫是誰?如果大家都沒有衝突,是不是上面沒有利益瓜葛?那麼上面會不會真的太悶了?是不是因為好處不夠,所以它的吸引力比不上傳銷公司的激勵大會?

  自從有先知來地球指引過後,還是沒幾人有興趣上天堂,再看地球人口愈來愈多,證明了其實想要來地球的「人」更多。花花世界,除了吃喝嫖賭吹,還有iPhone、有youtube、流行音樂、足球等等,大家流連忘返。

  所以說,不是先知、菩薩不想救拔人們於水深火熱之中,而是大家都有苦中作樂之法,很多人根本就沒興趣上天堂。



4 則留言:

  1. PPVB 提到...

    那天和父亲的一位朋友一块儿喝茶,他说人生第一阶段 (归天)之后的事,谁都说不准,谁也没有经验。所以,他不信天堂、地狱之说。

  2. 波波 提到...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我相信快樂時,那就是人間地堂,極度悲憤時,即使人在世間,也等如下了地獄。

    天堂與地獄,沒有那麼遙遠,其實就在呼吸與轉念之間。

  3. moo_t 提到...

    "活人優先,死人放一邊"
    这是理所当然。

    除非你是恋尸狂。

  4. secretgarden 提到...

    我老顶说,塞车是因为人为,是因为自私。明明有路牌,有RELA,你顺着走就是,干嘛硬闯?下午没人,你不去,偏偏赶在上午凑热闹,所以塞车咯~

    嘿不要来找我投诉,以后也不要每年诅咒我,哇咔咔。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