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日 星期二

所謂的識字率

  馬來西亞在邁向2020年先進國的同時,許多人在質疑,當然我也不例外。

  據我所知,我國的識字率相當高,高到甚麼程度我沒有正確數據,但90%以上應該是有的。但識字率又代表了甚麼?代表你會操控手機,發短訊(SMS)追女朋友,或是下載盜版mp3?

  今天傍晚跑步時,跑道有牌子,摩多車和腳踏車不得騎入,但在跑步時就會有摩多車或腳車衝著你而來,或追著你而來。你瞪他一眼,他還會怒目相向。小孩和老人在跑道上也不能安心,這些騎士並非在跑道上蹺,而是要通過跑道的某路段,騎到他們的目的地,可能為了環保節省汽油吧!

  除此之外,平時在路面上,也見慣不怪。許多車子就是這樣,明明是單向道,弄個牌子給他看,Jalan Sehala(馬來文,單向道的意思),而且還怕你不識字,連箭頭也畫給你看。可是,徧徧就還是有一堆車子反方向駛進來, 你說他們不識字嗎?我敢擔保個個都識字,是車子的錯嗎?當然不是,是“人”的錯。

  為甚麼人民的素質低落至此?如果問副首相他一定反問有這回事嗎?拿出証據來。問首相他一定說我們的人民都有很好的道德修養,這事有待考證。看來這問題衹能問神。人們缺乏道德,那麼要怪教育部長嗎?因該也不關他的事,因為長大了的這些人是前前任教育部長時代受中小學教育的。現任教育部長的學生還在受良好教育,再過幾年就會有良民社會。

  這樣的國民所在的國家,要成為先進國,不是不可能,而是難一點。當人們眼中衹有自己,不理別人死活,目中有家無國,這種國家如何進步?天下太平時各個喊愛國,國家有難各自飛。不信我說的?會有一天得到証明的。



2 則留言:

  1. 匿名 提到...

    erm...
    这是‘看图解义’的能力,
    基本上和咱们的教育系统是没有关系的,
    因为教育系统不曾教导‘要用脑想’这一科目。

  2. 匿名 提到...

    如果从小小孩就被大人教不必守法,那長大后也是会變成不守法的人...一直恶性循環下去..我父親以前駕車時就喜欢一边开車一边吃花生, 然后花生殻就往外丟...吃紅毛丹也是一样...結果在我的"感化"下慢慢減少了..我就希望以后我会做個好榜樣給我孩子看...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