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險過剃頭

  我也不懂為甚麼會有「險過剃頭」這句話,而且現在大多數人都改稱「理髮」了。

  中國人的很多行業都有「祖師爺」,是要放上枱面來拜的。木匠的祖師爺是魯班,教師的祖師爺是孔子,沒記錯的話連小偷也有祖師爺,是時遷(見水滸傳)。而理髮師的祖師爺竟然是關羽,但是看完三國演義也沒見到關雲長替誰剃過頭。不過我得到的結論是,他們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彼此都是在別人的頭上動刀。

  其實我理髮的原則是,剪到最短,留到最長,所以一年只剪三四次,可省下不少錢,是以前在澳洲念大學時學到的好招,用到今天。其實也不是真的想省甚麼錢,只是頭髮長了懶得動,能拖就拖,尤其怕去到還要排隊。

  剪頭髮最怕是甚麼?前幾天剪了回來,得到了經驗,剪頭髮最怕「刀不利」。刀不利,那就不叫剪髮而叫拔毛。刀不利開頭幾下就忍一忍,也不太好意思投訴叫他換剪刀。誰知我的一忍,他竟真的沒有發現他的刀不利,愈剪愈順手。

  當然,我就開始要忍痛,拔毛之痛。雖在冷氣環境,理完髮後,頭冒冷汗。

  這裡當然也得到結論,殺頭最怕的,應該也是刀不利,一刀下去,頭沒掉下,還挂在頸上,太不利落了。還有聽說以前人殺鷄,手段不夠高明者,一刀砍下頭沒斷,還挂在頭上跟著鷄到處跑。



4 則留言:

  1. 匿名 提到...

    我不常理发,因为觉得很浪费时间。

    最近有种十分钟解决的,有时间要试试。呵呵……

  2. 匿名 提到...

    楼上的留言是我。
    忘了写名字。呵呵……

  3. secretgarden 提到...

    10分钟的日本理发服务很适合男子
    省时省钱
    唯一的坏处是理发师没有时间跟你讨论发型
    所以出来以后
    大家都是一个模样
    没有便10块钱就是酱一分钱一分货
    不过剪刀很利

  4. eGemini e双子 提到...

    好心你下次别去那间了。

    剪头发的剪刀不利,好不敬业啊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