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議會裡的是人還是動物?

  如果是野蠻人,大家根本不必坐下來三口六面,因為用武力就可以搞定對方。

  但是人類就是因為能夠思考,能夠約束自我,才有文明,才有議會,讓大家靜靜坐在裡面,把不妥的事情談妥。

  所以如果要動粗,根本沒有必要設個多餘的議會。既然能夠進入裡面開會,就應該也學過ABC, 123。理論上任何事是君子動口不動手,除非他們不是君子。

  一個那麼神聖的殿堂,原來是可以帶防狼噴霧器。帶這個東西,表示裡面可能有禽獸,甚至禽獸不如的物體存在。但問題是,要帶進去裡面竟然沒有保安檢查的嗎?萬一有人把C4帶進去呢?那些人民代表豈不一鑊熟?

  更可笑的是,大馬人平時修橋鋪路很隨便,連說謊找藉口也很隨便。隨便到好像兩個隻代罪羔羊進去搬C4出來那樣。

  你試想一想,如果你帶著手鎗去打搶銀行,然後看見某人要打電話報警,你會怎麼做?一、開鎗;二、用鎗恐嚇;三、把鎗瞄準那個人頭丢過去。若你在銀行現場被警方扣押,你手握短鎗,說鎗是搶匪丢給你的,你在地上撿到。

  所以女主角找藉口說,楜椒噴霧器是別人丢她。藉口也找合理一點,要丢都丢石頭啦!沒石頭也找別樣。如果是帶了噴霧器想進去丢人,那麼保安再失職,連神經病的可以去開會!

  其實,藉口很好找嘛!為甚麼她想不到。應該說,it sounds like spray, looks like spray, but it is not a spray!



2 則留言:

  1. 俊杰 提到...

    好一句 it sounds like spray, looks like spray, but it is not a spray! 我欣賞你!

  2. 匿名 提到...

    我都说呢,虽然是马来西亚,可是目睹507那幕“陈桥兵变,黄袍加身”,“硬硬”换掉议长的短剧,发现,国阵还是有读中国历史的,这就叫着“温故知新”,也和某党所提的“终身学习”不谋而合(还是互相配合?)。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