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觀念不同

  故事一

  根據「專家」說法,三天上一次廁所大號,是重度便秘,兩天一次者中度便秘,一天一次者也算輕度便秘。正常腸胃好的人,吃完飯後不久就有便感,因為消化系統良好,所以理應一天三次。

  友人做傳銷,告訴我這一則笑話:

  他向他妹妹介紹一保健食品,可以讓暢通腸胃。他妹妹是三天一次者,做哥哥學習衛生知識之後,當然覺得這是重度便秘,長久下去必有重大疾病。

  向妹妹介紹某保健食品後,她覺得:「神經病,花了錢,吃了保健品反而一天要三次,那豈不是很忙?哪有那麼多時間!我固定三天一次(定時),不懂有多方便。」

  朋友笑傻了,無言以對,果然觀念差異過大,一時也說不清楚。

  故事二

  一直以來我個人開銷最大的都是音樂光碟和書本,最近投資劇減。以前上班,公司的同事都來向我借光碟,是我收藏的正版音樂,有很多是從台灣買回來的(當時常去台灣,一次掃很多貨回來)。

  光碟在辦公室的同事的電腦的光碟機裡來來去去,最後清算,有很多不知所蹤。當時一張正版平均馬幣四十元計,失散的超過二十張以上。後來MP3盛行,也就不怎麼心疼了。年紀漸長,少年情懷也漸失。

  因為當時光碟藏在電腦裡,電腦被搬去維修,回來了少一張光碟也沒人留意。或是公司有活動,電腦被搬去産覽會場,回來後光碟也不知去向。

  一同事借了某張光碟去,很清楚的弄不見了,答應要買回一張還給我。是陳昇的精選集,台灣滾石出版。後來他說買到了要還回給我,一看,竟然是盜版的,而且曲目也不同。「買一張還我」就是這個意思?我們之間的觀念差異還真大!

  可能對他來說,都是陳昇的歌聲,也沒有唱走音,或是找了「正版」很久沒找到,只好用盜版頂替,算是有心了。其實我也不怪他,還有更多人的「不見」,就裝做不曾借過。

  後注:寫著這篇文章時,忽然想起我不見的另一張光碟,萬芳的「芳心」,也是精選集,也是滾石唱片。(那是滾石很火紅的年代)

萬芳 芳心精選集



2 則留言:

  1. 湘绣蜻蜓 提到...

    我很怕那种借了就永不回头的朋友。
    不然就是难得回头,CD已经刮花很厉害那种。

  2. Khai Suan 提到...

    CD是怕回來刮花了
    書本是怕回來變腫了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