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報紙不忍細看

魏家祥-馬華安全區
  隨著報紙水平的裹足不前,甚至是每況愈下,我看報紙的速度也愈來愈快,不久將來必能快過子彈。

  有時候新聞內容的離奇,是因為被記者和編輯搞到很天馬行空,但很多時候,也是因為發表演說的政客,其內容過於神怪,記者想必也難為之。

  上面這則新聞,表面上平平無奇,其實毫無邏輯。魏先生說「民聯」乃烏合之眾,但是前面卻說馬華空前危急。那麼就是說馬華遠遠被烏合之眾拋在後頭?

  可能「又是」記者聽錯了,要不然就是編輯排版排錯,應該一則排全國版,另一則排在大都會,就比較少人留意到前言不對後語,自相茅盾。

  他說的這個情況,用淺白一點的比喻,就好像湯杯賽哈菲兹落後陳金2比19,輸多兩球既丢局也丢盃,這就叫「空前危急」,然後哈菲兹竟然趁陳金在抹汗時,走出球場跟教練說:「中國隊是烏合之眾」!

  希望報紙以後少寫這種東西,因為這會讓讀者不知所措,從椅子掉下來,閃到腰骨還拚命傻笑,被他人誤以為神經病。



10 則留言:

  1. 波波 提到...

    難為你還在細看,普羅大眾不都已發展到只看標題而己了嗎?

  2. moot 提到...

    那些做官的喜欢上报嘛, 如果删掉又不爽。这种笑话还有继续有。

    波波:看标题都知道矛盾了。

  3. Khai Suan 提到...

    這種新聞看多了,會懷疑自己老花,不然就是神經病

  4. Khai Suan 提到...

    波波,我沒看很仔細,我寫的東西都在標題裡。

  5. 波波 提到...

    呵呵也許那是一位有心的編輯,故意留難馬華,撩起大家的注意呢
    (不過現在除了上大號之外,我看報紙都是刷刷刷的一張張翻過)

  6. et Shuben™ 提到...

    我 like 了。

  7. 汉生 提到...

    其实,报纸真的是上大号时的必需品。可见其价值,就只停留在茅厕里! 至于喊到如何正义、文化传承,那是官话,不用太当真的。

  8. Khai Suan 提到...

    下次看報紙時,要按秒錶計算一下。

  9. 匿名 提到...

    之前曾投稿给某报社,报酬是以“字”计算。看来,我们的写作真的很廉价,分分钟还不如按摩院的小姐。在这样的环境下,报纸的素质是可想而知。据说,现在的大报还要拚业绩 (即广告),看来,报纸的正义感与使命感正逐渐被切身的功利所取代。要做到正义至上,谈何容易!

  10. Khai Suan 提到...

    高層很風光,廣告收很貴,編輯做到半死,寫稿成了廉價勞工。
    不過如果人人要工錢高,他們也很為難。
    然後就說報紙素質低落,是因為低工資留不住好人材。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