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新年開新部落格

  開了一個工具型的新部落格

  網絡上有太多的好內容,如果不自行收藏,失去了想再找回,或許要花上不少時間,重復的查詢,更是時間的浪費。

  儲存在自己的硬碟裡,又需經常備份,以免花了精神,最終卻因文檔不知所蹤而徒費心力。

  有幸在網上尋得了文章,內容貎似正確,然內裡卻暗藏無數錯別字,再加上本人酷愛正體中文(俗稱「繁體」),會轉換成正體中文收藏。而標點符號也全面轉換成全形,以利文字在螢幕上的對齊顯示。

  在電腦程式的繁簡轉換過程裡,許多字如「後」、「后」,「註冊」、「注冊」常不能被正確轉換,加上OCR文字辨識系統常因紙張的印刷深淺或骯髒,把「推」辦識成「椎」,把「朕」辨識成「肤」字,再經簡繁轉換,最終變成了「膚」字。(其餘常見錯轉的包括「子」-「于」,「于」再變成了「於」,「孟子」變成了「盂子」。)

  這讓一篇好文因為錯別字而閱讀趣味大減,但好文章值得收藏,因為有重讀和分享的價值。所以我經常有邊讀邊改正的動作,最後收藏起來。

  為了善用網絡的便利,諸如查詢、儲存、分享,因此決定把好文都放上blogger,同好者也可舉報我所沒發現的錯誤,以便一次又一次的修改,讓文章臻完美。

  這裡的文章包羅萬象,包括網絡的短文,可以是勵志、財經企管、古文、笑話、短篇小說,或名字作品。本部落格純為個人收藏而不為營利,但因版權問題,故將網站設成隱藏狀態,只邀同好登訪。

  內容會陸陸續續,因個人的閱讀和整理而上載,切勿期盼這是個CNN新聞網站。

  有興趣瀏覽的話,可以留言,或email給我。(不過目前還沒有文章)


4 則留言:

  1. 阿寞 提到...

    说得没错,网上太多似是而非的文章,一个不小心就会以讹传讹,届时误人子弟就不好了。我有兴趣浏览,也希望可以贡献一些文章。

  2. Khai Suan 提到...

    阿寞,請把您的gmail發給我,khaisuan @ gmail . com
    謝謝。

  3. wk 提到...

    呃,我可以进去潜水吗?(ubuntu里的sunpinying很奇怪,简繁参杂)。
    ykee_at_insomnia-talk_dot_com

  4. 阿彤 提到...

    我也有兴趣成为其中的读者 :)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