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

永遠買錯的東西

  如果你有個朋友很久沒找你,忽然打電話來約你喝茶,你會做何想法?一般人的猜測當然是,不離直銷保險二三事,總不會約你出去吟詩作對吧!但你也無需排斥,因為至少他還當你是個朋友,還能想起你的存在。

  想一想,一個人的好友知己不過三五人,但直銷保險不可能只賣給三五人,所以三五人之後的,就是那些“好朋友”,很慶幸你也在“好朋友”之列。如果有一個人,從來沒人找他買保險,那麼那才是可悲啊!一是沒有朋友,二或許是沒錢。

  說說一個現像,如果你有兩個朋友,一個賣本田(Honda),一個賣豐田(Toyota),如果你買了豐田汽車,那麼賣本田的就不會再來吵你。如果午餐你點了鷄飯,雲呑麵檔的老闆也不會再問你。如果你買了一台DELL筆記型電腦,那麼賣電腦的朋友不會再向你推銷。基本上許多事都是如此,因為老闆們知道無需再浪費口舌,還不如去找新客戶。

  但世事無絕對,有一個産品,我敢擔保你一定買不對。如果你已向朋友甲買了保險,朋友乙說拿出來研究研究,究然後說這裡保不足,那邊保不夠,要再另外投保。

  投保後,朋友丙來了,也要研究研究,結論是,也是買錯了,還少買了這個那個,好,再買。朋友丁來了,說拿出來研究研究,然後問,之前的那幾代理員太不專業,怎麼沒告訴你說這樣是買不全,保不夠的,以展示自己的專業。然後再替你免費從新起草一個新投保計劃。

  就這樣,以我個人的經驗,你買的永遠都是錯的。

  何謂朋友,何謂知己?好朋友是當你有難時,能二話不說及時伸出援手的。其他你就自己去判斷吧!



8 則留言:

  1. 湘绣蜻蜓 提到...

    我也有同样经验。
    跟A买了,B说不够,我坚持不再买。
    后来A说应该要加保比较好,况且现在的经济应该比以前好。
    我不知道A是以什么样的公式来推算我现在的经济状况肯定比以前好,也想不出什么理由一定要加保来个更好的保障。
    我只知道,我的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
    所以,不管,坚持不买也不加保。

  2. 匿名 提到...

    是很多買保險的其實不知道客戶要什么, 他們只想做成生意好交差, hit 目标...當然也有不一樣的....我也不好一竹竿打翻整船人...先想自己要的是什么才去買, 不要別人一講自己就動搖...

  3. Khai Suan 提到...

    他們永遠能想出你"要"的産品.

  4. wk 提到...

    要懂得衡量,买了下去就会是个commitment。最好的还是手上有一定数量的现金或容易转换成现金的金融产品(废话)。

  5. suayhwa 提到...

    我在某保险公司总部任职的朋友说:很多时候其实是保险经纪本身不清楚自己所介绍的报单的内容。

  6. 風漸涼 提到...

    “朋友”,就等着时间来过滤吧~

  7. eGemini e双子 提到...

    我的回应。

    买了以后希望永远不要用到的东西

  8. Khai Suan 提到...

    gemini,
    拜讀了,謝謝。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