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狗仗人勢

  有句話說:「打狗也要看主人」,為甚麼呢?因為狗會仗人勢,同一類型的成語有「狐假虎威」。真實的例子,看看駙馬爺可以在美國人面前示威,但普通善良老百姓不可以示威一樣。果然此馬非一般馬,因為駙馬非馬也!

  這讓我想起一年前的一件小事。我的朋友說他發現了在三四層的店屋和幾十層的辦公大樓租辦公室的最大差別。雖然後者可能會貴一點,交通可能也不方便,但是做起宣傳卻有利得多。

  因為他有個客戶,只是在大樓裡租一個小單位,但在公司的宣傳手冊裡,出現的卻是一整棟大廈的照片,讓別人看起來以為它是大公司,頓時信心加倍。知道的人當然瞭解那只是「公司地點」,而不是「公司産業」。

  自從我們的所謂「太空人」從太空回來後,當然就像上次柔佛州的十萬火急簽名求出入平安的事情一樣不了了久。所以大家也不太清楚我們的太空人的動向。

  那麼我們上太空除了讓幾個人開心幾天之外,還有甚麼具體的意義嗎? 

  前幾天無意中在電視裡看到,宣傳馬來西亞獨立五十週年!雖然比起別的國家算是龜速賽跑,但總算是在進步中。

  然後,我見到了火箭升空的畫面,才見到了我們的太空人模樣。嘩!我在想會不會有人不知頭、不知尾,就以為我國發射了太空船。因為畫面看起來,真的就是火箭發射的場面。那個畫面真有誤導小孩和誤導貎似成人的小孩的可能性。

  現在我開始懂了,原來上太空的意義,跟在摩天樓租小辦公室一樣,都是為了宣傳。只有對那間小公司有真正認識的人,才會瞭解那照摩天樓照片的本來面目。



1 則留言:

  1. secretgarden 提到...

    这是一个包装的时代。

    又或者,你应该攀点关系,在我党网站的最下端占一个位子,设点击连线,那你部落格的点击率就会“看起来”很火热了。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