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7日 星期四

鬼和恐怖片

  有句歇後語是「棺材裡放鞭炮,嚇死人」,但生活上的「嚇死人」是指把活人嚇死,不是嚇那個死人,因為死人再也不會害怕。

  膽量這種東西,因人而異,有人天生膽大,有人就膽小。但不管膽大膽小,大家對「鬼」這東西,還是充滿好奇的,畢竟是未知世界裡的事物。

  我在好多年前的一個晚上,與朋友喝茶聊天談靈異。開車回家路上想起談話的內容,還是有點不自在。中途經過一巴士站,忽見一人穿白衣白褲招手作招巴士狀,整顆心頓時涼了半截。再看看時鐘,剛好半夜十二時點正。到現在還沒搞清楚那是人是鬼。不過看起來像是人,可能當時被心裡的鬼故事影響了。


  在澳洲唸書時,經常去同學家,跟我住的屋子就剛好在一條街的兩端,在冬夜裡要騎腳踏車,是很吃力的,更何況還有一段斜坡。某夜晚又在朋友家裡吃喝玩樂後,要回自己的家。開頭一段路很陡,只能推著腳踏車上坡。

  也不懂是習以為常還是警戒性不高,當我見到那人時,心裡就怕得要命。怎會有個長髮女郎,全身紅衣忽然走我在前面。她跟我同等速度在我前面走著,因為我是推著腳踏車,所以也是走路的速度。

  上完了斜坡,就是一條又長又直的路到我家,而這種冬天的夜晚,街上是沒人的(這小鎮的人口本來就少)。這時我騎上腳踏車,開始前進了。雖是害怕,但還不至於手腳不聽大腦使喚,就拚死命往前衝吧!

  剛越過紅衣長髮女郎不久,她竟然喊我,跟我說話。雖然是很害怕,不過人的正常反應,有人跟我說話,我就要回答(老師說要做個有禮貎的人嘛!)。仔細一看,原來是我的同學。一個從印度來馬來西亞的學院讀書,再到澳洲上大學的美女(還上過大學國際學生交流會的宣傳海報)。

  原來這「女鬼」也是在怕鬼,我走在後面她以為我在跟蹤她。一路陪她走到學校宿舍,我在繼續騎著腳踏車回家。也就是那麼巧,她那天晚上就要穿全身紅,然後又讓我遇上。

  談起「鬼」,就說說恐怖電影吧!當我愈懂事以來,就愈少看恐怖電影。小學時會喜歡,中學時還會看,後來就漸漸少看了。我的想法是,看了也不會有太大的收穫,怪力亂神,少知道為妙。(加上我本來就很少看電影)

  自從有了女朋友到有了老婆後,基本上我不再想看恐怖片,但是膽小的人就是樂此不疲。恐怖或緊張畫面聲音一來,膽小者就要瞇起眼、閉眼睛、抱枕頭,好像災難就要降臨到她身上。

  有時恐怖畫鏡頭讓她躲過,算她幸運,而我在想這樣子看電影有甚麼意思呢?可是有些時候,導演就在平淡中迅雷不及掩耳的恐嚇!這時她就會被「平面」的畫面嚇著了,而通常我就會被「立體」的效果嚇著。因為我被她推著,或緊抓著手加上尖叫所嚇著。

  所以我常說,別人看鬼片是被鬼嚇,我從來看鬼片都是被人嚇。上星期看彭順導郭富城演的「C+偵探」,雖不是鬼片,不過我再次中招。




4 則留言:

  1. 湘绣蜻蜓 提到...

    我不喜欢看鬼片,我怕我自己吓自己。

  2. secretgarden 提到...

    我也不看鬼片。生活已经酱苦了,还要自己吓自己?!

  3. Khai Suan 提到...

    secretgarden,

    妳的生活會苦嗎? 別騙人啊!
    我看妳的博客都在大魚大肉, 快活得很啊...

  4. secretgarden 提到...

    哪里有??你不要断章取义。我其实过得很苦的,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