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5日 星期二

從奥運看中國人撈錢智慧

  最近常有公司同事往返中國辦事,就有其它同事託買中國奧運吉祥物。

  在我們的印像之中,歷屆的奥運的吉祥物,雖然也有過兩隻和三隻的,但大多數只有一隻。

  但中國的吉祥物,卻有五隻之多,同事駡說,中國人太賤了,他的意思是中國人太厲害了。單單吉祥物和禮品的營業額就可以是別人的五倍。






  福娃果然是中國的現代財神啊!可以為中國賺不少外滙。

  五個顏色的吉祥物,可以代表奧運的五環、中國傳統的五行、中共的五星旗、中國的漢滿蒙回藏五大民族,可以說看五彩繽紛、五光十色、五花八門、五福臨門,看我多麼會說謊,果然是做銷售的人才。

  我又再想,我還是有辦法創造出比五個吉祥物更高的業績。如果下次中國奧運找到我的話,嗯!!!

  你應該也知道,中國還有「武當七俠」、「八仙過海」、「十二金釵」、「十八羅漢」、「廿八星宿」(西遊記)、「黄花崗七十二烈士」、「一百零八梁山好漢」。還有很多書,可以慢慢翻出來。書裡的人物不夠多的話,可以寫書啊!



7 則留言:

  1. 匿名 提到...

    还好你不在中国。不然要被万人唾骂了!

  2. Khai Suan 提到...

    一來中國人進不了blogger,
    二來那句話不是我說的,
    再來,這是稱中國人的文明優久,腦筋又好。

    絕對是稱讚之意。

  3. 光亮 提到...

    中国不是办奥运,办商机发财梦才是真的。
    买一个不齐全,要买就买五个一套。
    多好赚。....

  4. secretgarden 提到...

    我朋友从北京带了一套翻版福娃回来,然后平均分给5人,就是说一人一个娃。看来马来西亚人的头脑比中国人厉害!!

  5. Khai Suan 提到...

    看來還是馬來西亞華人比較利厲害...
    將來社會動蕩失散了, 過了N年之後可以年叫後代拿著五色的福娃來相認...高招高招.

    不過要提防主人家同一産品生産很多很多, 怕相認時認錯人.

  6. Unknown 提到...

    福娃就是给外国人准备的

    国内的,不喜欢,
    没有特色。

  7. 匿名 提到...

    没办法,人家人口也是他人的数倍,要吃饭呀!!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