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星期三

比較比出春天來

  一個人當然無法永遠保持強者姿態,很多時候都會被挫敗。遇上挫折時可以嗨嗨嗨,也可以求神問字買大馬彩,反正希望在人間。

  但是人最厲害的地方是,即使遇上挫還是可以活得完好無損。有時後,這就需要一些療傷技巧,其實這技巧也很簡單又不必花錢,人人都會,叫「自我安慰」。只要找個比我們狀況相差無幾,或比我們差很多的人來做比較。不比則已,一比才知道原來自己還真不錯。

  七巴仙通膨罷了嘛!又不是自我才七巴仙,阿都拉也是七巴仙。
  汽油漲價罷了嘛!又不是只有我的車漲,黄家定的車子也有漲。
  米價變兩倍罷了嘛!又不是只有我的飯貴,納吉吃的飯也是貴。
  生意難做罷了嘛!又不是只有我難做,蒙古女郎也是生意難做。
  上班堵車罷了嘛!又不是只有我被堵,大家在車外車內都很堵。
  
  就這樣子,你會發現原來自己還真不差。苦日子來臨,也沒發現有人去跳巴生河啊!

  倪匡有說過,一個人得意的時候,要讀《鹿鼎記》,失意時要讀《笑傲江湖》,千萬不可掉亂。所以說,自我的心境自己去調適。只要選擇正確的對像來做比較,你會覺得自己得不錯的。

  就像我們國家很不行,政府就會找緬甸來比一比,一比之下發現自己還蠻先進的。



1 則留言:

  1. dolphine 提到...

    一个国家如果这样做自我調適的话就是自取灭亡。。。

    人望高处,水才向底流。

    当然又不能望太高啦,例如还没学好如何走和跑,就要学人飞(上太空),这就是不自量力。

    “七巴仙通膨罷了嘛!又不是自我才七巴仙,阿都拉也是七巴仙。”他的每七七巴仙也是来自人民的血汗。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