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2日 星期二

北京奧運開幕

  中國人的期待,終於順利開幕。開幕過後,俄羅斯跟格魯吉亞也開戰了。

  二00八北京奧運開幕儀式,大家都守在電視機前面。這是全球華人的盛事。


中國人很早就有舉辦奧運會的想法,早在1908年,當時的《天津青年》在一篇題為《競技運動》的文章裡向國人提出了三個問題:
中國何時才能派一位選手參加奧運會?
中國何時才能派一支隊伍參加奧運會?
中國何時才能舉辦奧運會?



  看完開幕式後,大家議論紛紛,有人說英國人稱下一屆英國會有很大壓力,後來證明是中國人自己說的。

  人家英國怎麼說也是世界強國加上百年先進國了。中國人讓隊伍以中文筆劃順序入場,難道英國就不能以大英帝國殖民地的面積大小做入場順序嗎?至少他們也曾經風光過的。許多國家的旗上還有英國國旗啊!


  開幕的場合,強國領袖(布什、普丁、日本李嘉誠等)多麼開心,自已的隊伍強大嘛!朋友問我為甚麼首相阿都拉沒去?那麼精彩千年難遇,怎容錯過,如果他是首相他一定去?我說入場隊伍太多,有些人在場內站到躺下來,阿都拉去應該會打瞌睡吧?所以選擇在家裡睡。再來萬一回到國家來,首相換了人怎麼辦?再再來萬一被安排坐在蒙古總統身旁,人家跟他玩蒙古摔跤就不好啦!

  看了開幕,有人讚歎有人說沒怎麼樣。大家投訴為甚麼劉歡好像隨便穿一樣T-Shirt就上場了?我是覺得我聽不懂他在唱甚麼。我在想,那樣的場面,如果上空放下一個蔡依林下來,應該全場會HIGH到爆。

  大家議論京奧開幕式,最一致的重點是「人多」。是啊!就是以人多取勝。但如果你只看見表演人數眾多,證明你還不知道他到底怎麼個「多」法。

  如果你有留意,你會發現下圖的那些女生,幾乎相同身高、相同肥瘦、相同有留長髮、相同水平的樣貎,(肤色我就不能判斷),而且這些女生人數多到可以圍成一大圈。你要知道要從多少人數挑出來(還有下下圖),再經過訓練和淘汰。這種情況真的要在中國才辦得到。在澳洲是難以做到的,因為年輕人都是被麥當勞養大。

  所以可想而知,人數對中國來說,不是問題。有到過中國人的常會留意到,他們某些門店聘請店員,直接標目要身高175以上,樣貎如何等等。證明他們有太多的選擇。

  人多真的好辦事嗎?看了奧運,真的就是人多好辦事。可惜時間有限,要不然最後可以安排那些人把磚頭堆成一座小長城給大家看。奧運不止是運動會,也是國力宣揚大會。

  我對本屆奧運的期望?三金。羽球男單、黄妙珠、男雙。會過份嗎?應該不會。都說了嘛!「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中國的夢想是更多金,美國的夢想也是更多金,我們的夢想當然不可以不一樣,所以當然也是更多金。三金不過份!




相關文章:
從奥運看中國人撈錢智慧
中國奧運被搞破壞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