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毛澤東與微軟黑屏

  在中國,一群使用盜版的人,竟然想針對微軟的黑屏事件做出反擊,提出訴訟,真是我們外國人想也想不通的。

點擊圖片放大

  這個網站的網址是:http://weiruanheiping.com.cn/

  網頁內有三段內容如下:

最近微软黑屏愈演愈烈,使用微软xp系统的网友都蒙受其害,本站贯彻毛主席为人民服务的理念,终于研究出了破解微软xp黑屏方法,那就是万众期待的微软黑屏补丁!


...国人应该团结起来一致对外才是我们的责任.

不过有的菜鸟朋友觉得很麻烦,而且电脑知识又不熟悉,所以我们程序员写了一个一键安装程序,只要你下载后运行就可以通过正版验证了,可享受微软的一切服务,请注意,大家不要把此程序拿去卖,我不希望发生此事,网络源自共享,让收费都见鬼去吧,希望大家都自觉,微软黑屏只不过是纸老虎,呵呵!

  另外,這是一篇網絡被相當多人轉載的文章:

作者:华子
  
    上周有人告诉我,如果你用的是盗版Windows,到了20号就会黑屏,无法使用。我一笑置之,告诉他别担心,“要相信中国人的智慧”,这点小 case放我们手里,轻松搞定。以中国人二十多年来的盗版经验,无论何种正版验证方式,都只是小儿科。试图对盗版进行甄别,不过是软件厂商为自己徒增烦恼而已。
  
  今天看到新闻,原来黑屏并非说Windows无法使用了,只是桌面背景被替换成了黑色。再看到论坛里,对微软骂声一片,不由得觉得好玩。原来世界上还有一种逻辑,小偷竟然可以骂主人为何在门上加锁。骂人的,不外有几种理由。一是说微软垄断,其实到底是垄断造成盗版,还是盗版造成垄断,不过是一个鸡生蛋蛋生鸡问题。而在流行音乐领域就并不存在明显的垄断,还不是盗的不亦乐乎,这似乎可以说明垄断和盗版并无太多关联。再说了,就算是垄断,我国也已经有反垄断法,还设立了专门的反垄断机构,既然对垄断的处理方式已经由法律规定,因为垄断的原因我就要盗版就成了无稽之谈。
  
  还有说,微软你以前不黑屏,等我用习惯了突然来黑,实在是卑鄙。这就好像一个小偷对主人说,都怪你以前不锁门,害我养成了偷你家东西的习惯,现在你突然要在门上加锁,太不厚道了。另一个比喻是,我偷窥你不对,但你长那么漂亮,穿那么性感,勾起我偷窥的欲望也有错。而冬天来了,你突然穿得严严实实的,让我偷窥得非常不爽,那更是错上加错了。
  
  再有就是说,Windows那么贵,Office更贵,如果每个软件都用正版,我怎么买得起。如果不用这些软件,岂不是一夜回到解放前,让我变成了一个与世界隔绝、资讯闭塞的人。这样说颇有道理,特别是对于学生,更是如此,因此很多软件厂商都给学生提供了免费注册机制,微软应该也有。另外,我个人认为,在教学中使用任何软件,都不存在侵犯知识产权的问题。
  
  好在,论坛里除了骂微软的声音,更多的是如何破解和防范黑屏。也有人趁机为自己的网站做广告,商机无处不在。看起来,中国人还是理智的,偷就是偷,不要那么理直气壮,内心里稍微带着点愧疚地偷着,维持一下社会的道德底线。同时,看见任何关于打击盗版的消息,请不要惊慌,要相信中国人的智慧。



4 則留言:

  1. Aku 提到...

    要相信中国人的智慧。SHIT!

  2. 816 提到...

    骗人的!!!怎么总是下载不到的?哪里有得下载啊????这个网站http://weiruanheiping.com.cn/我看是骗人的!!!!

  3. 816 提到...

    我说,不只是骗人,而且连注明在该网站的QQ号码都是骗人的,还厚颜无耻的强用“为人民服务”,真是有损中国人!!!

  4. 匿名 提到...

    孔東梅證明毛澤東是GF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