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7日 星期一

給講座主辦單位的建議

  在馬來西亞,除了本地的政治講座之外,還有許多不同單位,經常會邀請海外的名人嘉賓,到國內講座。對於我們來說,是很好的機會。

  可惜這些講座一般上只在幾個大城市辦,來來去去是吉隆坡、檳城、新山。住在徧遠地方的人想要參與其盛,就必須遠道而來,來到時很可能是車排長龍,萬人空巷的場面。加上場次有限,與時間關係,許多人也只能錯失良機。

  我本身是閱讀愛好者,也出席過無數的講座會。對於一個已經離開校園的人,這是很好的學習機會,同時也可以聽聽不同領域的人訴說著各自精彩的人生與經驗的分享。

  但若講座落在工作日,必得下班匆匆忙忙,甚至晚餐也要忍一忍。有時碰上下雨塞車,停車位不足,真的是赴湯滔火歷盡辛苦。到了現場可能遲了,被迫在門口「傍聽」。有時後去到了也只能打道回府。

  海外的作家名人能來到大馬的,已算是很難能可貴。但是這種機會只讓幾百人受益(有時是空間太小,人數有限)實在太可惜了。

  進入了網絡的時代,加上youtube的便利。主辦單位應該可以把講座實況錄攝下來,放上網絡讓更多人分享,這才能真正推動大馬的人文水平,也普及到更多人口。

  在馬來西亞,網絡時代到來了嗎?我想是的,昨天去聽詹宏志,蔡瀾與倪匡這兩場講座,其中蔡倪那場許多人還是擠不入場內。在我擠進去時,看見一中年男士,手握移動電話,正在閱讀裡面的網絡版「當今大馬」的新聞。是的,網絡就是工具。

  國內任何活動的主辦者,若想要把活動推得更廣更遠,就必須好好利用新時代的新工具,以求事半功倍,同時建設更美好的人文社會。



他就是在用手機看「當今大馬」



7 則留言:

  1. Koay Koji 提到...

    挤了进去居然看别的,好过份!

  2. Khai Suan 提到...

    人家詹宏志先生是有powerpoint slide的,蔡倪二人我在場外見人潮洶湧,預算進不去在外面聽聲音也沒關係,朋友說諒此二人也不會有powerpoint,哈哈!

  3. 汉生 Hanson SC Ling 提到...

    如果将来考虑采用 Youtube 广播,即使不来马也没关系。节省飞行,还可保护环境。

  4. CHIA, Chin Yau 提到...

    老兄,你老人家看到的就是小弟!这个模样也让你给捕捉到!

  5. Khai Suan 提到...

    CHIA, Chin Yau,

    想不到被你找上門來,還好內文說是個「中年男士」沒有說是個「老頭子」。

    不過以你來做全國網絡普級應用的指標就不夠標準了。因為你是網絡的前鋒使用者。

  6. CHIA, Chin Yau 提到...

    非常喜欢读你的文章。而且在我的部落格开张时已将天马行空收录在内。

    对于你所谓的网络前锋使用者,我倒认为是因为我比较幸运,能在早期接触到网络。但我觉得你们长江后浪推前浪,做的和应用的比我还好。

    大家继续努力吧!这世界能变得更好是因为有你们无私的耕耘。

  7. Khai Suan 提到...

    謝謝支者啊!
    不過我也不是甚麼後浪了,哈哈。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