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 星期二

免費的午餐

  上個星期五回到公司遲了,錯過跟同事共進午餐的時間。只好自己一人到茶餐室去,冷氣隔間裡只有另一桌坐著一對中年夫婦,我就點了一杯薏米水和泰式炒飯。

  印尼女服務員先把薏米水端來,我錢包一開發現沒有零錢,就付了五十塊錢。女服務員問我有沒有零錢,我讓他看看錢包裡幾張都是五十元紙鈔,他沒辦法就收了我的錢,準備到櫃枱去找零。

  在她要離開時,後桌婦女喚她,看似要結帳走人,我也不以為意。怎知過沒多久,女服務員把五十塊錢退還給我,說那婦女替我付了。我轉身道謝時,她還問我:「叫了吃的沒有?」,我心想,難道他想請我吃?

  男的兀自看著報紙,婦女吃著他的東西。然後我的加料泰式炒飯也來了,我還沒來得及把五十塊錢呈上,端來的人說:「這次請你!這次請你!」,然後他看了我的五十塊錢揮揮手示意不收,就走了開去。

  這時我觀察一下後桌的婦女,看她會不會有好奇的眼光,猜不透炒飯也不收我的錢。他當然不會知道,端來的人是我的姑丈。

  中年夫婦吃完離開,我再向他們道謝。回到公司,收到網友郵寄來的書,再益的《我也是馬來人》。其實是網友在閱讀的書,剛巧我在Facebook看見了,留言「看完後借我」,結果她就寄了一本來。

  只能說,免費真好,心情很好。

  再益 我也是馬來人


17 則留言:

  1. S8j 提到...

    我找了幾間大眾都沒有。。。唉~

  2. Khai Suan 提到...

    S8j,

    你不孤獨,我有個朋友也找了很久,
    他也很「唉」。

  3. S8j 提到...

    問你那網友在那裡買的。。。

  4. Khai Suan 提到...

    在當今大馬的網站可以買到。

    不然這樣,你給我兩個星期(因為我正在看天龍八部,還有另一個朋友也要看),看完後我轉送給你。

    然後你看完,看還有沒有人要,再轉送出去。每個人在書上簽個名,畫一個書本流浪圖。

  5. wk 提到...

    MPH的网站有卖啊(英文和马来文版)。

    嗯,还有那本关于前期首相的“禁书”也悄悄的上市了。

  6. S8j 提到...

    哈哈,我剛剛才試在當今大馬的網站購買,
    結果是信用卡系統有問題。。。
    如果他們沒有回复我或更新系統,
    那我就等你的書吧,
    也好,看完了可以繼續流傳。
    謝啦。

  7. secretgarden 提到...

    妈的“錢包裡幾張都是五十元紙鈔” T_T

  8. Khai Suan 提到...

    S8j,
    我今天開始看,儘快讀完它。不過翻譯得不太好。

    順便說一下,書是secretgarden送來的。
    是第二本網友送的書。
    另一本是柔佛網友送的龍應台《親愛的安德烈》。

    secretgarden,
    剛從提款機領錢是這樣子的啊!
    我說幾張,又沒有說幾十張或幾百張。。。

  9. Julie Hin 提到...

    S8j,

    My name is Julie, incharge for Kinibooks.com. Can you please email me your order no. which your transaction had failed.

    My email address: juliehin@malaysiakini.com

    Thanks Khai Suan for provided me this platform to reply.

    Regards,
    Julie

  10. S8j 提到...

    我看還是買一本支持一下。
    謝謝你們的好意呀,
    如有看到好的書再分享吧。 :)

  11. Khai Suan 提到...

    好的,沒問題。

  12. 血大夫 提到...

    kino 有中文譯本,上個星期看到


    不如我們來個 "書本大挪移",組個虛擬空間網上讀書會,列出一人一本清單,然後每隔兩個星期排排坐吃果果將書本傳送。任何書類皆可以,除了捧馬華和國陣大腳的以外。
    你來發起,呵呵

  13. 幽子 提到...

    快买 toto~

  14. 波波 提到...

    看完寄給我。我不是不想買書支持,我是想在那本書上面簽名 嘿嘿。看完簽完再寄給下一個人去簽。

  15. Khai Suan 提到...

    波波,
    好的,看完就跟你拿地址。

  16. Khai Suan 提到...

    血大夫,

    你說的「書本大挪移」有點難度,畢竟大家閱讀的速度不一同,加上大家忙碌的時段也不同。

    暫時先把這本《我也是馬來人》做實驗,看看能轉到幾個人手上。

    我會儘快看完它。

  17. Khai Suan 提到...

    波波,
    下一個傳給你,麻煩email住址給我。謝謝。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