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7日 星期一

轉載二文

我正要坐下如廁時,聽到隔壁間的人突然開口說 "嘿,你好嗎?"

我不是那種習慣跟人家在廁所打交道的人。我不知道自己遇上什麼情況,我尷尬地回答 "還好啊!"

然後隔壁間的人又接著問: "你在做什麼呢?"

這是什麼問題啊? 當下我真的覺得太詭異了。
於是我回答"嗯 ...跟你一樣坐在馬桶上啊"

此時我只想要趕快離開廁所,接著隔壁間的人又問:"我可以過來嗎?"
這個真的太荒誕了,於是我打算禮貌地結束這個對話,我說"不行耶....我現在沒空!!!"

於是我聽到隔壁間的人緊張地說:

"聽著, 我等一下再打電話給你,因為隔壁間有個笨蛋一直回答我所有的問題 !!"

我們該怎麼做?
轉載自2010年5月11日《南洋商報.私房話》

遇到警察截查時不要逃,否則分分鐘吃子彈。

遇到「警察」截查時,不想吃子彈而停下被截查,遇到的卻是披著警衣的匪,被洗劫財物算小事,當破財當災咯!萬一假警要財要色又要命,怎么逃?

15歲馬來少年遇警被射死一案要數是現今社會新聞最熱課題了,人民關心案情、同情死者及家屬,腦袋也開始在轉,想到自己遇到警察截停不要跑要停;但如遇到假警怎么辦?

到底,人民該怎么辦?該停還是不該停?

沒有忘記的話,警察有教過我們,遇到截查時一旦懷疑對方的身份,可要求警方出示警察證件。問題來了,第一,有多少個人認得警察證?第二,對方出示的是鎗或刀,我們還來得及逃嗎?

沒有忘記的話,警察也有教過我們,如果發現可疑車輛或懷疑是假警,趕快把車駛去鄰近警局。問題來了,第一,萬一是真警,我們的行動能比子彈快嗎?第二,到了警局后能確保安全嗎?大家不是不知道,雪州某警局曾發生過少女在警局內被警員強姦事件。

《南洋商報》上星期報導,吉隆坡蕉賴馬魯里花園4個月內有3000宗掠奪案,之前還造成一對夫婦一死一傷。這個數據會不會太夸張了?不是全國3000宗,而是蕉賴區其中一個小小住宅區呢!那么,採訪遇劫的居民不算什么新聞;要訪就該訪沒有被劫過的居民才算是新聞了!

就連州總警長和副部長的車也被偷,這些本來就是要保護人民財產與性命的人民保姆也泥菩薩過江了,人民該怎么辦?

沒錯,防範罪案人人有責,但人民已防到不知該怎么防了,親愛的內長、警察總長及所有警察叔叔姑姑們,請告訴我們,我們該怎么做?




4 則留言:

  1. 匿名 提到...

    good

  2. secretgarden 提到...

    有一则漫画描述一位女生遇劫,然后警察来了,可警察和贼是朋友,女生只好闹上法庭。开审的时候,法官进来了,原来法官和警察及贼都是朋友。

    所以说important to have friends...你要跟每一个人做朋友,才好在江湖生存啊。

  3. Khai Suan 提到...

    可是你的朋友不可以是黄朱強。。。

  4. suayhwa 提到...

    "沒有忘記的話,警察也有教過我們,如果發現可疑車輛或懷疑是假警,趕快把車駛去鄰近警局。"如果遇到真的警察,他们会说你是嫌犯畏罪潜逃然后在你还未到警局前开几十枪射你。。。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