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轉載:一個昔加末人的心聲

一名在雪州当游子的昔加末人陈建源(Tan Kian Guan,37岁,老家在巫罗加什凯旋花园),投书给《昔加末人SEGAMAT LANG》,力陈“9个投民联的原因”,不懂有没有讲中我们昔加末人的心声?

身为一位土生土长的昔加末人,我要在此呼吁各为乡亲父老,在来届的全国大选大力支持民联的候选人!跟大家分析一下9个一定要投民联的原因,希望大家能广传出去,功德无量!

1. 大家看看,反对党越强的地方或州属国阵就派更多的糖果;新年期间国阵邀请PSY到槟城跳骑马舞就是最好的例子了!听说还要请Lady Gaga和五月天来呢!历届来都支持国阵的昔加末有吗?妈的,连曾志伟或徐锦江都省了!我们情何以堪啊!

2. 大家再看看国阵的州属--彭亨不但有辐射也有山埃;如果我们再支持国阵的话,我敢担保接下来全马第一个核电厂将是我们最大的礼物!到时我们除了有蟒蛇吞人的悚人新闻外,也将有辐射怪胎,到时昔加末将在此声名远播!试问我们如何在它州朋友前抬起头来?

3. 小弟在雪州工作,最清楚这里民联管理的情况了。小弟虽没有国阵政府的BRIM 500马币糖果,可是,雪州政府(民联)早就不分种族和宗教,家家户户都给了马币500++大元了,是家家户户哦!免费水一个月Rm11 x 5年 x 12个月,你们算算!对了,我们敬爱的柔佛州政府有给过我们一分钱吗?或许有人会说∶“不打抢我们应该算不错了”,对了,就是这种奴婢心态害了我们昔加末发展停滞不前!

4.看看人家反对党因稀土场在关丹气势如日冲天,国阵感受到压力了;关丹独中马上批准(虽然批文很没有诚意);可是我们期待了30年的昔加末独中呢?小弟在冶美小学毕业一路到昔华中学每逢大选都听什么S、SS、Supermaniam 说要争取,结果呢?我们福建人说的∶嘴讲LP爽!

5.看看民联的州属,尤其是槟州,卫生条件改善了很多;道路也不再像以往一样破破烂烂了。小弟那天回家清明扫墓,从金马士到Yayasan,一路上享受了免费的骑马舞车程;小弟怀疑昔加末几时变成了印尼?

6.还记得近几年来每逢过年时我们这些在外的游子最关心的是什么?不是家乡妈妈或婆婆们烘焙好等我们回去品尝的年饼,而是昔加末大桥有没有淹水!这就是国阵给我们一路来支持他们的礼物!

7.我们的门牌税有因为每一届大力支持国阵而减低吗?对不起,我告诉你,吉打州、霹雳(被国阵抢夺政权之前)、吉兰丹、雪州和槟州的民联政府都有调低或检讨维持门牌税不涨价以回馈州子民!大家觉得不可思议吧?尤其是国阵口中大恶满贯的回教党,竟然会体恤州子民?不错,货比三家,才会知道别家的价廉物美!

9.南北大道的进出口最靠近我们是哪一站?Alor Gajah/Simpang Ampat 或Tangkak?快则45分钟,慢则一个钟半,国阵简直欺昔加末人太甚!

8.对不起,小弟开始有些激动了(只要说到国阵,那是小弟惯性的反应);但是还是要恭喜大家,因为我们柔佛州金榜题名了,赤字数一数二高的州属!你知道我们柔佛州的储备金有多少吗?请看看以下的新闻:http://www.malaysiakini.com/news/147984。




2 則留言:

  1. Unknown 提到...

    对对对,我也是segamat lang,我举手举脚赞同!可是为什么有些老一辈的aunt uncle,还讲谁做都是一样的,做官谁不吃钱,像这样稳定不是很好吗?还讲国一定要投国阵才不会 乱,听了都Pek cek!就是我们有 这样的segamat lang,我们才不会换啊!真的pek cek,讲死都不会听!

  2. Khai Suan 提到...

    這是我前幾天在FB的留言,你可以讓長輩看到現況,如果期望將來兒孫都漂泊四方,就維持現狀吧!

    「如果國陣再爛下去,我們的兒子、孫子都會在海外謀生。二十年後的我們就會孤獨留守家園,出門還可能會被孟加拉人喊:balik cina。到時,在大馬的我們再也很難有闔家團圓。(其實,目前在海外的,已經有多少了?)」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