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轉載:《公務員絕對可以安心投民聯》/ 寶慷

當我這麼說的時候,你一定會懷疑,懷疑是好事,證明你是清醒的,你不被國陣派米,國際巨星的表演而影響。請耐心看完我分析的。

首先,我以監票員的實際經驗和最新的受訓知識告訴你,要追查一個人甚至是一些人把票投給誰是不可能的,不止可以放心投票,而且可以放心投民聯。我在這裡給你做一個簡單的例子和分析吧!

第一,一個議席的競選,如果當地有10萬選民的話,10個投票站,每個投票站接收1萬個選民,每個投票站有20個投票箱,每個投票箱會接受500張票。請問要如何把這每一個投票箱裡的票一一對照,以找出投民聯的人呢?不要忘了,這總共加起來是10萬張票。你會這麼得空一一翻看嗎?

第二,根據2010年的計算,馬來西亞有高達122萬的公務員,單單要整理一份完整的公務員名單就已經夠費時費力,更不用說要一一監督追踪是否把票投給民聯。要做到一個這樣龐大的追踪監督機制,我想只有解體前的蘇聯的秘密警察KGB才有可能做得到。而馬來西亞政府的行政效率,你我他都領教過了,你覺得他們有這個能力嗎?

第三,唯利是圖,中飽私囊一直都是國陣的治國方針,只要有錢賺的,搜刮民脂民膏的,他們都會搶先一步,至於那些沒有錢賺的工作,就乏人問津的。你想想看,找人“翻看選票”,“對照122萬公務員名單”,這是一項多麼龐大乏味又不賺錢的工程啊!做來搞屁咩?

第四,現在這樣的情況看來,國陣只有三個可能性:1)倒台;2)少數票獲勝;3)和民聯組成hung parliament (没有多数党的议会)。可能性(1)的話,國陣既然倒台,那它也沒有權力去追查投民聯的公務員了。可能性(2)的話,既然是勝了,那麼還查甚麼?不如給更多的甜頭討好公務員?而且百多萬的公務員怎麼可以得罪?可能性(3)既然權力要和民聯分享,國陣更加不敢也沒有能力得罪公務員,而且民聯和國陣政府很有可能更加”善待“公務員。

第五,如果真的有本事追查和懲罰,國陣早就做了啦!特別是308之後,投民聯的人民,你敢說沒有包括百多萬的公務員?結果你看在雪州和檳城的公務員?不止沒有被懲罰,民聯和國陣互相分發獎勵金給公務員呢!

第六,真有本事做得來的事情,是不需要一再恐嚇的囉!還要出動那張黑臉召集全國學校的校長。如果真的可以追踪得到,又可以懲罰的,一早就在308後殺一儆百了,還要等到今天再次大選?

第七,國陣或巫統就只有恐嚇的料而已,看這麼多年以來都是這樣,連那個哈山阿里,709說要出動馬來武術團體,又要反制遊行的,結果他去了哪裡?他的馬仔去了哪裡?

總結來說,公務員不止可以安心投票,這選票是沒法追查的,就算國陣真的如前蘇聯秘密警察般強大可以追查得到,他們也不敢得罪百多萬公務員的。不止不敢得罪,只要投了民聯,好處還多呢?如果你夠敏感,應該可以比較308之前的公務員福利和308之後的公務員福利,你就知道這個中好處了。請放心投民聯吧!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