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7日 星期二

大馬國産車的後遺症

  二十多年前,前首相馬哈廸醫生為了國家前途,推動了國産車計劃。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擠身世界汽車強國,到時就能國富民強。

  二十多年以來,風風雨雨,阿斗卻衹能強迫性的賣給國人,出了國外就不停被彈回來,因為外面的世界很精采,外面的世界很無奈。外國有一流的雙B,有日本的豐田和本田。我們還是比國弱民窮好一點,離國富民強好遙遠。

  說起日産,再看看馬産,聽說最近要賣給人了,不知成交了沒,是要賣給volkswagen,我也不太留意它。因為許多人都有和我想同的看法,非萬不得已,不再賣國産車。

  那麼國産車這二十年來為國家帶來了甚麼?這個問題有點複雜,可能要問問首相或前首相,不是天才是回答不了這個問題的。

  我衹知道,國産車為全國人民帶來的萬分嚴重後遺症是,當有人說國人又有新發明時,大家都會狐疑的問:「是咩?」,「能用的嗎?」,「你確定是我國人發明的嗎?」,「有沒有那麼厲害啊?」。

  國人都不再對自己有信心,因為第一國産車是Mitshubushi Inside,第二國産車是Daihatsu Inside。所以國人有甚麼新發明,大家都會半信半疑。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