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3日 星期二

把握時間

  城市上班族難免上班長途跋涉或塞車之苦,每日半小時到一小時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有人愛聽音樂,有人愛聽電台,但我已快兩年沒聽電台了,主要是提供的資訊對我來說意義不大,而音樂CD聽來聽去都不停重復。

  但是,每天半小時,來回就是一小時,一個月下來,一年下來就是很多時間了。我們不像新加坡、香港,可以在地下鐵裡看雜誌讀書,我們沒有這個福氣,所以把握時間就得靠自己了。

  現在許多人都有mp3播放器,其實你可以把有聲書,或一些可以學習的資料轉成mp3,那就可以在駕駛或塞車時學習,即不會因為塞車而煩燥,又能自我提升。

  許有宗教網站在有講座或教學錄音,都是很好的學習機會,總之會好過聽一些東京台北的氣象預報或不相關的廣告。

  這裡順便介紹一下,我最近在聽的,朱邦復先生的教學錄音《古文觀止》。他的其它著作,可以在這裡http://www.cbflabs.com/book.php找到。



1 則留言:

  1. 匿名 提到...

    与你的文章无关的,可以吧?

    新年进步~
    ^^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