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星期四

電視劇本

  最近有部多人追看的港劇,叫《法證先鋒》。我說那是跟以前的《鑑證實錄》差不多的,也沒甚麼新鮮的,只是故事就是弄得離奇一點。

  它讓你懷疑壞人是甲,後來發現不是甲,再以為是乙,原來跟乙也沒關係,經過輾轉曲折,發現原來都不是甲乙丙丁戊己庚辛任,而是癸。這樣就引來大家的好奇心,一路緊追不捨。當中還教你一些知識,就連打算當壞人的也受益無窮,知道將來幹案時要避免的「常見錯誤」。

  看了電視劇,大家會懷疑,為甚麼一丁點的蛛絲馬跡,就可以真相大白。而離香港不遠的馬來西亞,竟然有人動用國防武器(鼎鼎大名的C4炸藥)來殺人,新聞振驚全球,但是查來查去,還搞不清誰是殺人真兇。

  我說如果由我來寫《法證先鋒》這種戲,我就搞一個連續審查九十九個人,都還找不出真兇的劇本。最後要到第一百個才真相大白。老婆說這種戲鬼才要看,戲拖太長查了第三十個還不能破案,大家沒有興致再追下去。

  又有人說,不會沒人看的,像蒙古女郎的案件,搞了那麼長時間,搞了整七十人上法庭,還沒有結論,而且經常還是上新聞頭條,大家就是把新聞當成連載小說看。

  後來想想,可能可以把這個蒙古女郎案件寫成電視劇本,賣給香港TVB,先賺一筆再說。反正也不太傷腦筋,把舊報紙整理出來抄一抄,改改人名地方。

  最近大家不是喊窮,生活難過嗎?可以考慮賺點外快的。

  忽然之間,我覺得我們的國家走了二十多年寃枉路,我們的強項不是汽車工業,應該是娛樂事業才對。如果立刻轉型,TVB一定不是我們的對手。



14 則留言:

  1. kopitiam83 提到...

    你还可以自我推荐做导演,
    然后号召搏客当演员!
    有钱大家一起赚!

  2. Khai Suan 提到...

    那你想演甚麼角色,國防部長?
    我是說新戲裡面的國防部長。

  3. secretgarden 提到...

    我觉得你卖给好莱坞拍x-files续集更容易赚钱因为港剧是要讲结局的

  4. Khai Suan 提到...

    secretgarden,
    你有沒有興趣演新片裡的蒙古女郎?
    不會礙你多少時間,只有第一集開場而已。

    可以給TVB弄成靈異片,不必結局的。

  5. secretgarden 提到...

    妈的才第一集你应该在后面的19集都做有人在回忆蒙古女郎那样子我才有很多出镜机会然后酬劳才比较多啦现在世道难揾食啊

  6. Khai Suan 提到...

    secretgarden,
    這樣子啦!反正劇本還沒開始寫,
    就安排一個場面,跟“我是店主不是咖啡”一起,加上另一個演員,去吃三人晚餐。
    不過道具是假的,而己不是在法國。

  7. secretgarden 提到...

    何必道具
    photoshop就可以了

  8. Unknown 提到...

    什么桥段,是TVB没用过的?
    不同的是,久不久会由不同的人演绎罢了!!

  9. zzhen 提到...

    贊成!
    我演防衛隊…員^^

  10. 匿名 提到...

    可以自荐吗?
    老太太想演阿旦的妈。

  11. Khai Suan 提到...

    IvanSoon,
    有個劇情是TVB沒試過的,
    就是一個人在某國的出入境記錄被人刪除,不過沒有人去某,沒有人去問,鏡頭拍了就算了。

  12. 湘绣蜻蜓 提到...

    如果需要路人甲的话,可以找我。

  13. 李逸迷 提到...

    哈哈。。这是我看你的第二篇文章(第一篇是上面短短的),厉害厉害。。有深度。。你的枪头会转弯从后面shoot波列国。。笑瓜我。。

  14. Khai Suan 提到...

    看來這套戲很多人都想參與一份。
    導演不一定很好,演員也不一定最好,場景道具可能是photoshop,不過拍出來應該還是比X-Files精彩,因為劇本太好了。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