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後悔[轉載]

  這是我常去閱讀的部落格之一,作者跟我同姓氏,但他的部落格叫「言承旭」。今天這篇很不錯,值得深思。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後悔

人就是犯賤,總是要得肺癌之後才後悔抽煙;得口腔癌之後才後悔嚼檳榔;得肝癌之後才後悔酗酒;得大腸癌之後才後悔吃燒烤;猝死之後在地獄才後悔熬夜太兇;得愛滋之後才後悔沒戴套;蛀牙之後才後悔沒刷牙;離婚之後才後悔結婚;撞死人之後才後悔飆車;找不到工作之後才後悔投票給阿扁;缺少幫手時才後悔人緣差;被老公遺棄之後才後悔沒工作能力;殺了人之後才後悔太衝動;考差了才後悔沒用功讀書;需要和老外溝通時才後悔英文沒學好;需要寫程式時才發現只會輸出 Hello World…




2 則留言:

  1. .亮 提到...

    还有更可怜的

    肺癌之後才後悔没抽过煙;
    口腔癌之後才後悔嚼檳榔没泡西施;
    得肝癌之後才後悔酗酒不是主因;
    得大腸癌之後才後悔燒烤少吃几只;
    猝死之後在地獄才後悔熬夜没到天亮;得愛滋之後才後悔戴非名牌套;
    離婚之後才後悔又再結婚;
    撞死人之後才後悔飆車没用法拉利...

    后悔到想不下去了

  2. Khai Suan 提到...

    其實本篇文章在張貼時有點匆忙,原本想要加長一點的,寫寫自己的觀點。後來只貼了原文。

    我現在補充一下,其實我想說的是,

    一個人如果知道抽煙不好,就一世人不抽煙;
    一個人如果知道喝酒不好,就從此滴酒不沾;
    一個人如果知道燒烤不好,就不吃燒烤食物;
    一個人如果知道努力很好,從此就努力上進;
    一個人如果知道誠實很好,就從此不說大話;
    一個人如果知道英文重要,就努力學好英文;

    一個人如果遇任何事一學就會,一聽就改,那個人五歲就明心見性,涅槃成佛了。

    所以今天地球上還是那麼多凡人,包括我們本身,就是因為講了又不聽,聽了又不服,服了又不做,做了又做錯,錯了又不懂,不懂又不講...唉!

    作家杏林子有本書叫<阿丹老爸>,他說他老爸常說一句話:「如果有恆,早就當總統了」。

    這麼看來,人來這個世上,好像就會為了不停的學習改造,或者不停的吵鬧和消耗。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