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手機刮刮樂

  刮刮樂的問題,在馬來西亞鬧了很多年,不過每年還是有很多人出來刮人,也有很多人被刮。

  有一次,有刮人者來我家,叫我刮獎,他說全國只有二十張,然後我見他手握著五六張,以馬來西亞十四個州的比例來說,雪蘭莪州應該只能有一兩張,簡單的算術我還是會的,而且他的同伴手上也拿著幾張在隔壁家姜太公釣魚。

  我也沒有去揭穿他,只告訴他說把幸運的機會留給別人,我不想刮。他以演員的生動表情,大惑不解的問,一定中獎的為甚麼不刮,不會有任何損失的。我那天可能有菩薩心腸,牙齒沒有很尖嘴巴沒有很利,就關門打發他,他就再往其他家去找他的「幸運兒」。

  是啊!中獎有甚麼大不了,老子就是不想刮,你能怎樣。全部跟你刮完,再把票根丢進垃圾弄你又能怎樣。中獎而已嘛!如果是中首相這個職位我就考慮刮一刮。

  兩三天後,報紙出新聞,我家附近有三五戶人家中招,報紙上中刮人士一副讓人同情的模樣,小學老師不是說過: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做人還是踏實一點。

  這種社會問題,多年來從不間斷,這種公司,也除之不盡,原因是「有市場啊!」

  最近幾年,坊間出現了變種的刮刮樂,而且通常是名門正派搞出來,配合以高科技做掩飾,吃錢無數,卻沒有引起民間反感。

  手機發簡訊,以高於平時的簡訊收費十幾二幾倍,然後辦一大堆的抽獎活動。要不然就是電視的票選活動,而且可以重複投票多次,然後吸乾用戶的錢。雖說是周瑜打黄盖,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但是活動本身其實已賭博性質,與買大馬彩無異了。

  既然在國內是不批任何賭博執照的,但卻對這些公司的活動視而不見,足見我國政府的行政效率散漫。好奇的是本地的政治人物,要禁回教徒練瑜伽、禁回教徒抽煙、遲早可能要禁可口可樂(因為對身體有害,我禁止是為你好!),就是沒有人留這到這類電子賭博?難道他們不懂高科技?不會吧!手機都是最新款的,他們怎會不懂高科技呢!



1 則留言:

  1. .亮 提到...

    国内的赌博执照,已经批了四张啦。

    云顶万能多多赛马.赌球的好像也批了。

    最高科技的手机,也许主人只会接拨电话加短讯被骗吧?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