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3日 星期二

是誰在侮辱詠春?

  最近有一齣電影,叫《葉問》,它的英文名字很廣東風格,叫「ip man」,搞到許多從事電腦工作的人士一看到,以為是有ip address(網址)的man,再留意看看,不是科幻片而是甄子丹演的,才知是廣東讀音。

  昨天翻星洲日報娛樂版,無意中發現這則新聞,讀起來莫名其妙。說武打演員吳京說不認識葉問是誰,觸怒了詠春派九大門人。

詠春派為了讓吳京及大眾更加瞭解詠春拳,提議舉辦一次慈善友誼擂台比賽,由吳京挑選詠春弟子其中一位(杜宇航或李美慧)在擂台上作一場3回合比賽。

這裡「讓吳京更加瞭解詠春」是指先打他一頓吧!

  不認識葉問就是對詠春派不敬嗎?其實詠春派是不是更應該自我檢討,為甚麼天底下那麼多人不認識葉問。簡單說是他們自己宣傳得不好嘛!沒有這套電影,我也不知道誰是葉問啊!難不成詠春派要走上街頭,每個人抓來問,誰不認識葉問的就把他打成豬頭餅。

  再說,如果你出去外國,有人說不認識馬來西亞的睡神,你就說他對我國不敬嗎?不合理嘛!如果有人不認識中國孫中山,中國人就請他喝三聚氰胺牛奶?如果有人不認識美國林肯,就用B52轟炸機待候?這只能證明你自已野蠻罷了。

  還有,即使是相同行業,在那個行業裡找吃的人那麼多,誰敢擔保你都能把前輩認識完。難道搞政治的人都必須認識中國有個李斯?搞電腦的都要認識二極管的發明人?難道不認識愛廸生就不可以用電燈炮,不認識萊特就不準搭飛機?不可能吧!

  要推廣詠春,那九大門派是不是也要合乎邏輯一點,如果一個人一時衝動還情有可原,但是九個人集體想要打人,就有點...(不是台灣立法院吧!)

  不過這個年頭,宣傳無所不在,方式千奇百怪,會不會又是一場戲。

  其它的相關新聞:詠春派轟吳京侮辱宗師葉問
  (無意中又發現這則新聞註明:(星島日報報道),星洲日報幾乎一模一樣,可是沒有任何註明)



6 則留言:

  1. YSLim 提到...

    我也是这样认为,
    世界之大,由谁能真正了解?

  2. fox 提到...

    没阅报的我从这里也知道了这件事情,对咏春的印象更深了。
    这宣传真厉害,连这篇文章也不觉的成了宣传的一个环节。

  3. wk 提到...

    不認識“睡神”?

    來人啊!“西貨”侍候!

  4. 816 提到...

    我确实不认识马来西亚的睡神?到底这是什么来头?我真的从来还没听过,请教有知道“睡神”的人帮我解释吧。

  5. wk 提到...

    816,這里就有他的照片。

  6. secretgarden 提到...

    前些天看[东方]
    看到一个独中老师写林连玉
    说认识林连玉不是一种必须
    而是需要与否
    那文真的写得很好
    可惜我忘了抄袭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