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瓊瑤是被internet淘汰的

  最近這幾個年頭,我們很常在報章、雜誌,看見「著名激勵講師」、「XXX老師」、「知名評論人」,可是那些名字你聽都沒聽過,報社也那麼隨便就加上「著名」二字,還有甚麼星座、算命、走江湖的也叫「老師」,有一些連最基本的禮儀都不會的,竟然在電視前告訴大家:「我是XXX老師」。天啊!有人會自己叫自已老師的嗎?(有多少斤両,大家有目共睹)。如果是林梧桐還在,豈不是要叫自己賭神。

  像瓊瑤這種人物,才叫「著名」嘛!即使不讀他的書,也知道他寫愛情小說。像倪匡,即使不看他的書,也知道他寫科幻小說,或如馬拉多納、老虎渥兹等等。

  很多年前,我一個表妹把瓊瑤所有作品列在紙上,讀過書名旁邊打個勾。她的目標很清楚,是要一一的讀完瓊瑤的小說,就像我看完金庸全集一樣。


  前幾天與同時午餐時聊天,才知道原來著名愛情小說作家瓊瑤已經收山,不再寫小說,也不拍她的小說電視劇了。同事說可能是時代不同了,以前拍拖還要林青霞在校園慢步、要走海邊、要秦漢騎腳踏車。這種事不符合現代人的生活了,有點古老了。

  嗯!我想想確實如此。這年頭腳踏車已不是交通工具了,它只出現在健身房和旅遊勝地出租給大家。在校園漫步、走沙灘也有點太慢節奏了,現在都開車不然搭地鐵。要瓊瑤寫現代人的愛情,可能她也寫不來了,不同的年代生活差異過大。何況她也老了,不必再想發達的事。

  現代的愛情!嗯。。。是上網聊天,聊幾天就約上pub或disco,然後上床。就這麼一行字,我寫了出來。所以很大程度上,瓊瑤是被網際網絡打敗的。



8 則留言:

  1. yy 提到...

    歪歪已经很多年没有碰过爱情小说了.现在网络发达,想看短篇爱情小说,很轻易的就能找到,而且都写得不错的^^

  2. wk 提到...

    情愛小說啊,我只看過一兩本亦舒和一些張小嫻,別的連半本都沒性子看下去。

  3. 荒凉。儒 提到...

    那你有興趣試試你寫的最后一段的現代愛情嗎?

  4. secretgarden 提到...

    祝你新年快乐。

  5. Khai Suan 提到...

    荒凉。儒,
    我寫不下去啊!我怕只有兩三行,加上目錄頁只有兩頁,出不了書啊。

    secretgarden,
    新年進步。

    各位,新年進步。

  6. Unknown 提到...

    时代不一样咯...
    以前流行的Charlie Chaplin,现在还不是岁月不留物。

    Happy New Year!

  7. et Shuben™ 提到...

    你的现代爱情观笑死我啦!

    是的,女的一针见血,男的一柱擎天,一行字搞掂!

    Happy 牛 Year!
    事事顺利,万事如意。

  8. 匿名 提到...

    我覺得只是她不想寫了
    如果你的立論正確,所有古裝愛情片都完蛋了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