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4日 星期三

DIY刪除入境記錄

  最近蒙古女郎的案件,看起來好像比金庸小說更精彩。就在這時候,當大家都在觀察老二有沒有臉青青的同時,警察總長開始鬆了一口氣,因為那二十五萬個簽名要拚治安的,只剩下二十五個人沒有忘記國家治安依然敗壞,其他人都忘光了。

  蒙古女郎案件有個很特別的事,很值得討論。


控方第四位证人乌琳杜雅(Uurintuya Gal-Orchi)昨天在法院供证时揭露,机场移民厅没有她、阿尔丹杜雅(右图)及阿尔丹杜雅的表妹纳美拉(Namiraa Gerelmaa)三人在去年10月8日飞抵马来西亚的入境纪录;就连三人过境北京的记录也遭到删除。


  如果她說的是真話,那我在想有甚麼人或甚麼方法,可以刪除大馬的入境記錄。你們也知道的,我喜歡動腦筋,只是不喜歡被人丢炸彈,關於這件事,又激起了我對新聞的好奇。

  首先,我國推行電腦化政府那麼多年,所以機場移民廰沒錯的話,應該不是用紙和筆,應該是用電腦的。加上機場又座落在先進州那麼先進的地方,無論如何入境記錄應該不是用手抄在白紙上。

  再加上我出入機場過關時,看到他們有用螢幕,應該不是一台電視機,而且也看到是鍵盤不是算盤。所以更加確定他們應該是用電腦,不是用人腦和紙張。

  如果他們三人的資料不是被刻意刪除,那麼就一定是意外,或天意。可能是他們不巧在Windows出現blue screen時入境,所以沒記錄到。要不然就是官員看到美女,放他們過關沒記錄到。總之官員辦事不力,已經把國家的臉丢光。(我是說猜測)

  再如果,如果記錄不是一時疏忽,沒有存入資料庫,而且進入了資料庫後不見,那會是如何不見呢?

  一、可能、或許、也許、大概不小心按到Delete Button,系統又沒有問Do you want to delete this record?就直接刪掉了。不巧的是三個人都同時被官員按到Delete Button。

  二、可能、或許、也許、應該是把資料用Notepad打在一個text file裡面。然後text file又不小心被接班的官員丢進recycle bin,然後又不小心被再接班的官員Empty Recycle Bin。所以找不到了。

  三、可能、或許、也許、懷疑是要save進去Excel File時,剛好停電,你也知道的啦!馬來西亞沒有人會預知何年何月何時何地會突然停電。停電就save不到file,這道理很清楚易懂。

  嗯!看來移民廰真的有必要交代了,因為他們交代清楚,才能替老二解圍,他們不出來交代的話,全國人甚麼全球的人都會對老二懷疑。因為要刪除那個記錄,不是像剛才說的那麼容易的。

  首先,應該不是白紙黑字,而會是電腦系統,因為一天進出記錄那麼多。

  第二,因為不是text file放在desktop被路人甲走過刪掉。也不會是Microsoft Excel File,雖然它是很好用。

  第三,應該也不是Microsoft Access, DBase或MySQL了。因為我們政府的project,都是百萬千萬的,所以用千萬元去買MySQL會引人懷疑的。

  第四,一定是大型的系統,有主機,由大企業提供的。當然那台server不會放在公廁門口,人人都可以去touch screen摸一摸,按一按。

  第五,既然是大系統,一定有使用者記錄,系統和機場有防斷電功能。系統使用者想要刪記錄,一定是馬來西亞所有部長級以上的人物都不會操作的,因為要專業的電腦知識。不是把file拖去recycle bin那麼簡單。

  第六,一個國家,我相信全球所有國家都一樣,各國政府一定會常常要讓某些人消失在人間,所以不可能每次都要用SQL Statement那麼麻煩。應該有一個特別的界面,例如輸入某某人名然後按Delete Button之類。

  第七,但是不管如何,我要說的一點是,記錄被加入,被修改或被刪除,都一定能從電腦裡找出是誰幹的,在甚麼時間動了手腳。

  要查的話,一定能查出來,我是指如果那女的沒有說謊的情況下。到時就,移民廰是誰管的?然後還要牽涉中國政府?應該跟我無關啦!因為我也不可能打電話給胡錦濤或溫家寶,看來也不會是你,因為我知道你也沒有本事。這種事需要有很大的權力才幹得來。

  這個刪除記錄的事,可以去查一查,因為真有其事的話,應該會牽涉更廣更多人,可能破案會更快。除非機場用的系統是Notepad text file,誰改了都不知道。

  另外關於潛水艇的事,我也很好奇馬來西亞要買來幹甚麼?而且我國到底有幾艘潛水艇?或許有幾百艘也說不定,反正都是政府出錢,而且潛在水裡也沒人知道,你說有五艘就五艘,你說有五百艘就五百艘,反正也沒人知道。如果有一天你去波德申海邊遊泳踢到鐵塊,我告訴你,很可能是潛在水裡的艇。

  再來更讓人有興趣的是那張照片,還有C4炸彈。關於炸彈,可能我也可以寫一篇,要如何把那炸彈搬出來。首先你要知道,它不像你進家裡搬個舊報紙出來那麼簡單,它是國防部的,不是擺在pasar malam阿豬阿狗可以買到的...

  我看炸彈的事,我可能要再開一篇。


註:不要用炸彈炸我,最多我不寫那一篇。
  至於新聞,可以去看merdekareview.com或malaysiakini.com



11 則留言:

  1. wk 提到...

    我也是對這一個有興趣。阿狗阿貓沒那么容易就可以delete掉入境記錄。

  2. 阿彤 提到...

    越来越热闹好玩了...
    khaisuan ,炸弹应该不会直接炸到这里来啦...不过可能大马的网络服务会中断一段时间....

  3. Khai Suan 提到...

    wk,
    是的, 查一查log file就知道了.

    阿彤,
    你好像很久沒來了, 照片應該沒有在你手上吧?

  4. 匿名 提到...

    大馬政府BOLEH!!小孩都想到的東西我們的法官竟然不會問?查一查DELETE入境記錄是不是犯法呢?那些公務員加薪卻知法犯法..如果在以前就是重刑待候了...

  5. 阿彤 提到...

    我常来啊, 蹑手蹑脚的进来, 又蹑手蹑脚的出去...轻轻的...轻轻的...

  6. eGemini e双子 提到...

    第八,既然是大系統,管理的又是我国的关卡进出纪录,一定有先进(Malaysia Boleh!)实时备份系统,天天、时时、刻刻、分分、秒秒。

    被删除了,就还原回来吧。

    在电子的虚拟世界里,凡走过的,必留下电子足迹。

    khai suan,叫拉伯/纳吉 把这个追踪电子世界里谁谁谁动了手脚删了纪录的任务当成一个项目外包给你,看在大家相识一场的份上,打个五折,如何?:)

    khai suan boleh, Malaysia lagi boleh!

  7. Khai Suan 提到...

    阿彤, 以後自由來去, 不必打招乎也沒關係...自便了. 不過偶爾還要留言一下. 這樣我才知道你出入關卡時有出入境記錄.

    gemini,
    那種project我怎麼敢接? 萬一是幾百gigabyte的text file我不是完但.
    再來如果我找到誰刪除的, 會有被炸的危險.
    不過你說得對, 應該有刪除之前的一份backup.

  8. secretgarden 提到...

    看来...网主好像有那张照片啵
    (他一直声东击西)


    不是法官笨到不查而是很多东西没有我们老百姓想象的那么简单(单纯??)
    一句“无关本案”就什么都不用查了

  9. Khai Suan 提到...

    照片我沒有...
    只有蔡添強才有.
    http://www.tianchua.net/en/2007/07/02/french-dinner-for-3/

    馬來西亞的老百姓本來是很單純的, 所以才選了國陣50年...
    但最幾十年來, 百姓被國陣的問題, 訓練成比福爾摩斯更厲害, 更會推理.
    所以...潛水艇5億3千萬, 傭金應該不是三千塊...還有炸彈...還有入境記錄...好像...可以是一部長篇小說.

  10. 匿名 提到...

    看看谁将成为大马版的“深喉”……

  11. 萍凡女子 提到...

    剪不断,理还乱,是删除,别是一番功夫在里头。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