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4日 星期三

誰搬走了我的炸藥?

  故事愈來愈精彩。下面的兩段都是獨立新聞在線的新聞節錄。

他今日在莎亚南高庭回答主控官阿都马吉(Tun Abdul Majib)盘问时承认,阿兹拉和西鲁是他在特别行动部队的同僚,前者是该部队潜水突击组警长,2003年1月8日起进入特别行动部队;后者则是该部队通讯组主任,自1996年1月23日起即投身该部队。

早前副国内安全部长莫哈末佐哈里(Mohd Johari Baharum)在国会透露,能使用C4级炸药的不仅是军队,还包括特别行动部队(Unit Tindakan Khas)。可是今日马斯托披露,该部队并没有使用C4炸药。

  大家會想,國內好像沒有人對這個國內安全部有比較深入的認識,到底誰能夠用那些炸藥,也沒人能說清楚,所以也難怪我們國人都會覺得沒安全感。這個部門是不是要改名成「國內不安全部」。

  那麼到底那個特別行動部隊能不能動用C4炸藥呢?大家其實忘了一個人,就是我們老大,他也是內安部長,而且是「正」的。不過他剛結婚,又身兼首相,也身兼財政部長,又要在44個月內出國訪問83次,小黄又不肯多兼一職減輕老大的負擔。所以以老大的身份、平時打瞌睡的模樣,我猜老大也應該不會知道到底那個部隊能不能動用C4炸藥。(這種小事也要問老大咩?炸藥而已嘛!)

  再來談談那堆炸藥,因為用的人沒有像機場出入境的人數那麼多,所以我猜應該沒有用甚麼資料庫系統或甚麼Oracle,SAP之類。但是記錄簿應該是有的,衹是不懂那本記錄簿會不會是我以前老闆每次裝在口袋裡的555記事本。

  後來我再讀新聞,原來某些人可以自由取出炸藥,然後因為自己想要嚮應小黄的終身學習計劃,又有好學精神,可以搬炸藥去做練習用途。只是我在想我能不能把炸藥賣給別人,或收集起來。將來國家不夠用了,再賣回給國家。

  不過有一點我想提醒大家的,你要很清楚你的鄰居是不是幹特別部隊的,如果是的話儘快搬走,免得有一天他們家裡著火,剛好又有火藥,炸到剛入睡的你。

  再來,炸藥有沒有用完或吃完,根本就沒人去管。拿去哪裡做訓練用途也沒人理,萬一某一天有一天才拿去Mid Valley扮McGyver,那麼我們老百姓不就被炸掉?

  看來我們國家的很多部門的大小毛病,在這次的案件裡,會被大家認識得更清楚。但這些小毛病不會阻止我們邁向先進國,如果真的達不到,我們自己宣佈自己是先進國,應該別人也不會有甚麼問題的。(除了隔壁的李光耀,不過他到時應該也不在人間了)



7 則留言:

  1. dolphine 提到...

    其实为什么老二要面青呢?难到早期所传出的是真的吗?

    对不起,我真很少留意这新闻。觉得太多漏洞和cover-up.

    看你写的更精彩。请继续报道。谢谢!

  2. Khai Suan 提到...

    我寫的不是新聞, 我寫的是天荒夜談, 人物角色如有雷同, 純屬巧合. 所以希望人物和角色不要搬炸彈炸我.

  3. 匿名 提到...

    here u go:

    http://skyinn.blogspot.com
    http://skyinn.spaces.live.com/

  4. secretgarden 提到...

    唔你要不要草草写一张便条
    万一(只是万一)你被炸死
    酱我们就知道谁应该被调查

  5. 萍凡女子 提到...

    新闻分析往往比新闻劲爆,也有福尔摩斯的头脑。

  6. Khai Suan 提到...

    寫便條或寫在紙上很容易被人消滅證據的.
    要寫就要寫在blogger上面, 因為google server的東西應該會被較沒有那麼容易被刪除.

    再來那張照片, 我在想這個年頭應該是數碼相機當道, 所以如果有照片, 應該先upload上網, 去flickr, youtube, blogger都可以.
    如果是有底片的, 那就要小心保管.

  7. 夏娃 提到...

    这案件区区折折的
    可以拍成电影了!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