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婚宴裡的重頭戲

  華人傳統的婚宴裡,有一齣重頭戲,就是卡拉OK環節,多少英雄豪傑,巾幗兒女都虎視眈眈。

  雖然出席無數次婚宴,遇上唱得好聽的舒服的,還是極少數。極大多數上台演唱者,還是唱得普普通通。

  在這種場合下,我們所關注的,都不是唱得好的,而是唱得極爛的。明明五音不全,聲量不齊,就是抓著麥克風一首再來一首。這時我常想,我唱得也極爛,可是總有個自知之明。

  不過大家都說這種人雖唱得爛,但勇氣可嘉,這點我們不否認。從另一方面看,他用全體來賓來當實驗室白老鼠,這我覺得有點缺乏公德心,硬把污染塞進別人耳朶裡。

  有時會不滿,是因為與同桌好友聊天,明明坐在同一桌,也需要用喊的,因為歌者唱得好像在戰場。跟朋友很常時間沒見,相談兩句都要喊破喉嚨。

  有時會很開心,雖然自己不是能唱之人,不過也要大笑一番,因為歌者也實在太爛了。慘就慘在,歌者是鄰座的阿叔阿舅,吃在嘴裡的食物差點噴出來,也只好死忍。望一望同桌朋友,抽筋似的咬著鷄腿,臉紅到像關公,再忍下去就爆血管。

  果然,不管卡得好,或卡不好,都有娛樂效用的,OK!



11 則留言:

  1. 湘绣蜻蜓 提到...

    我们就遇过一位安哥唱得不亦乐乎。
    我朋友忍无可忍,他说很想冲上台没收麦克风 :))

  2. 匿名 提到...

    我的朋友们都不约而同地同意不会在他/她们的结婚晚宴设卡拉ok这环节,原因就如你在你文章里所提到。

  3. Khai Suan 提到...

    我的朋友常告訴我想他要去搶麥自己來。。。

    有一次與朋友聊得非常開心,散會時才發現聊得那麼過癮原來是沒有唱歌環節。

  4. zzhen 提到...

    下次有機會要點名叫你上台唱歌
    看你唱得如何

  5. dolphine 提到...

    自己婚宴上也没设这门。。。呵呵。。。就是不要大杀风景。

  6. 湘绣蜻蜓 提到...

    我想“秀”一下,我的婚礼上,没有卡拉OK,不想有人“抢我的风头”又吵到要命。。哈哈~

  7. Khai Suan 提到...

    有時沒有辦法的,你不想聽,可是別人想唱。
    你不想搞,長輩想熱鬧一下。

    結果就唏嘩鬼叫一整晚,精疲力盡,滿災而歸。

  8. 匿名 提到...

    很多人就是被人用"一生人一次", "讓你的父母开心"這種借口騙了...往往那婚礼是自己都不想去參加的...結婚永远不會是兩個人的事...我想100對里有90對新人是對自己的婚礼不滿意又無可奈何....套個"不孝"的罪名給你就讓你不能不妥恊了...

  9. dolphine 提到...

    庆幸我的家人和亲戚都没有那种敢死在百人面前献唱的欲望和精神。。。

    哦弥陀佛。。。善哉!善哉!

  10. Khai Suan 提到...

    想到一句話,改一改,變成了
    “人所不欲,己勿施人”

    不過唱的人會想,可能是大家所欲呢?要唱過才知道。

  11. 匿名 提到...

    有时是制造噪音。
    个人不会在婚宴上设卡拉ok。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