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

新手

  一個球類比賽之所以精彩,就是因為雙方旗鼓相當。如果是一隊刻意求敗,或是雙雙求和(像足球),或有隊伍棄權,那球賽就沒有看頭了;另外一種是,大家都不求敗也不棄權,不過實力過於懸殊。

  老婆告訴我,今天在公園裡看見一鄰居,與他未上小學的兒子打羽毛球。他兒子是新手,抓了球拍後對它的長短沒有「感覺」,所以開球開了十幾次,球還在他自己手上,我的鄰居朋友就站著定定像石像。沒有法子,這是新手的必經之路。

  實力相差大遠,不只是觀眾不過癮,打的人也不過癮。所以一般打球者,都找與自己實力相當的一起。

  不過羽球、乒乓、藍球等等的起步還算一般。網球的起步,那才叫「舉步維艱」。

  在澳洲時念書時,校園內幾個網球場,平時少人在球場內出現。有陣子忽然幾個室友開始打起網球來,他們都去買了新球拍,都是新手。我是有不常推網球,但有打過算是不少次了。

  一對情侶,打了幾次後,再跟我打以後,女的不想跟他男友打了,要跟我打。因為我控球還可以,所以能把球送到他順手的位置。

  後來經我觀察,發現兩個新手同時打網球,特別折磨。為甚麼呢?開球的開不過,等球的等不到。開過的失控,飛來的接不到。你必定想說,羽球也是如此嘛!

  問題在於,我們不像電視裡的「溫布頓」,沒有球童在撿球,加上非專業,帶去的球不多。新手和新手在網球上交手,只有撿球的份,再來球是員的,滾得十萬八千里,而且一東一西。所以新手都不是打球打累的,都是拾球拾累的,不過也算運動。

  最最恐怖的是,球被射過籬笆外,是,籬笆是很高,不過球被射出去也是司空見貫。結果找球找了十分鐘,等的人等到差點睡去。朋友打了幾次後,就放棄了「拾球」這種運動。

  沒有辦法,人人都得做一次新手的。


7 則留言:

  1. zzhen 提到...

    我還記得以前在你舊家有打羽球咧
    不過現在完全不懂規則
    很久沒碰羽球了

    題外話:有什麼防毒軟件介紹?我用panda的但是一直要上網update但我一直更新不到,因為用的是x版的……

  2. Khai Suan 提到...

    不要是“龍猫”就用panda,其實龍猫不是panda.

    我一般都是用AVG
    http://free.grisoft.com/

    它本身是免費的版本,不是X版。

  3. 匿名 提到...

    请问AVG有用吗?好像杀不了我电脑中的‘木马’,help! vv

  4. Khai Suan 提到...

    其實中毒過後的情況另當別論,因為毒在機內。如果當成防范的話,基本上AVG應該相當足夠。

    因為我以前中過一招CIH,後來對軟件下載,文件傳送都很小心。來歷不明的,不管它多“有趣”,也不會去打開。想一想硬碟內的資料,就寧願不開啟來歷不明的文章。

    要不然中招後,損失資料外,影響工作,再來重裝系統,都是費時費力的。

    因此,很多防范都是平時自己的操作行為和觀念,再配合防毒軟件。就安全很多了。

    如果你已經中了毒,可以先查出病毒名稱,然後上norton, symantec的網站查出相關的除蟲步驟。(重匚的是先把資料備份,待系統好了後,再掃描一遍)

    (注:本站從來不回應匿名留言,今次破列)

  5. 匿名 提到...

    多谢、多谢,感恩!vv

  6. 湘绣蜻蜓 提到...

    我最不喜欢和不懂得“动脚”的人打网球,一定要把球打给他、还要打到刚刚好他可以接那种,然后他一出招,球不过网,站在原位,等人去拾。
    倒不如跟墙壁对打更好。

  7. Khai Suan 提到...

    對,對!打球最怕遇到自己打不過網,還不站著死死不動,不會主動去撿球的對手。
    明明都沒有甚麼運動了,還不會自己多跑動。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