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5日 星期二

恐嚇式行銷

  我聽了這樣的說法。

  賢良淑德的婦女通常在生活細節上能省則省,買床單床具時當然也不例外。賣床具床單的促銷員為了讓家庭主婦能多消費,買好一點貴一點的産品,就會向這些婦女下手。

  「你知道為甚麼男人都去二奶的家睡嗎?」
  「你知道為甚麼那些當情婦的來這裡都買貴貨嗎?」
  「你知道為甚麼男人都不想在自家的床睡覺嗎?」
  「你幫老公省下的錢,他希望他用來養情婦嗎?」

  是的,因為情婦來買的床單都是貴貨,家庭主婦來買的卻是便宜貨或賤貨。所以你知道男人會去哪裡睡了吧!

  情婦從男人手中拿到了錢,就來買高級貨,留住男人,可以拿到更多錢。家庭主婦為了家庭,勤儉持家,能省則省,床單也選便宜貨,所以男人也不想回家睡了。

  對啊,我聽到的就是這樣的行銷手法,以情婦來恐嚇老婆的商業伎倆。在今天的資本社會裡,這問題不大,但是傷害到那些沒有情婦的男人,這就有問題了。因他們既沒情婦,又要破財,老婆還被當黄臉婆,多重傷害。

  這讓我想到周星馳電影「家有喜事」裡,黄百鳴和吳君如所扮演的夫婦角色,吳君如還買了十塊錢三件的衣服給黄百鳴,去高級西餐廰她竟然點炒飯。

  商業的時代,有人為錢而不顧法紀,有人不擇手段,有人則口不擇言。



3 則留言:

  1. Teng-Yong 提到...

    不擇手段
    口不擇言

    因为唯利是图。

  2. 老全· 提到...

    是一百塊三件。

    她點炒飯還加一粒蛋。

  3. 匿名 提到...

    http://www.wangtam.com/50226711/eaec_86875.php

    异曲同工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