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4日 星期一

不孝的季節

  前幾天在一間店裡看見擺賣中秋月餅,但今年農曆雙七月鬼節,中秋也遲一個月到來。我不太愛吃月餅,但嘗過台灣星巴克的月餅,雖不怎樣,但大家是否注意到,月餅也是有名牌的。現在的月餅不是叫你去幫助朱元章推翻蒙古人,而是秀出你的身份像徵。

  從月餅這裡,讓我猜想到「不孝的季節」又要來臨。為甚麼說是」不孝的季節」呢?每逢父母親節、新年、中秋等日子,電視就出現一堆的廣告,提醒你要買它們品牌的禮品回去,那就是叫「孝親敬老」。反之,如果買的不是它們的品牌的産品,那意思就是說你孝心不夠,或是不孝。只是廣告沒有明示你而已。

  所以看完廣告後,你一定要買某某牌子的月餅、按摩椅、養命酒、金鍊珠寶、保健食品回家,以顯示出你的孝心。那如果你買了街邊的賤*貨(俗稱cheap貨)回去,就是你不孝囉!不是嗎?

  東西是比較出來的,如果你父親身邊的朋友都有名牌按摩椅,他的是不知名牌按摩椅,那不是被比了下去?讓你老爸顏面盡失,你就是不孝。所以每當這些節日來臨,就出現了很多被廣告定義成的不孝子,所以我稱它為不孝的季節,這種季節,一年好幾次。

  可是當你清醒一點,你就會像我一樣鄙視那些廣告。無耻之極的廣告,以「孝心」的名義來提高銷售量,那個廣告創意人還真沒水準。如果你的經濟能力不夠,千萬別亂刷卡充孝子。

  想想吧!家郷的父母是比較期望常常見到你,或是擁有那些名牌産品?

*賤:貝-->錢,戔-->薄,“賤”就是很少錢囉。所以叫賤貨。

水調歌頭 - 蘇軾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2 則留言:

  1. David (AKK) 提到...

    Hi There, I'm Ang Ku Kueh,

    Firstly I would like to appolozise for the posting of others ppl artical... I'm the new blooger, Actually I'm not mean by what you all thinking, I juz like the artical so decided to share among my friend. Do pardon me coz i forgot to place the statement that where the artical from... After This Incident, know I know the proplem seriousness, so It would not be happent. thus I had removed the post already... really sorry abt that...

  2. David (AKK) 提到...

    Hi There,

    Thanks for giving me an apportunity, I had make an new post on this topics, feel free to visit my blog. Thanks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