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6日 星期三

麥當勞奇遇

麥當勞  上個星期某日,約了客戶在吉隆坡一購物中心,我早到,就到麥當勞打算快速解決我的午餐,當時已是下午三點。

  進入麥當勞看見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才猛然想起最近學校放年終假期,大家乘機出來樂一樂。

  我就上前排陣購買,前面排著一個十二三歲的小兄弟,點粥,客服人員就問了問同事,然後回應說要等約三十分鐘。小兄弟再問說真的需要等上三十分鐘??那客服人員也開始懷疑自己起來,問問同事再確定,這一次我沒聽見他們的對白。

麥當勞
  客服人員過後回到櫃枱來,說真的要等約廿五到三十分鐘,那小兄弟衹往後面招手,原來他是幫朋友買的,不敢任意做主。

  我有點不耐煩了,心想誰便點一樣不就好了嗎?要不然就等半小時,幾個選擇不就明擺在眼前嗎?難道需要開會協商!對於吃喝這件事,我比較隨意,有得填飽肚子就算了。過後,總算輪到我了。

  我點炸鷄,女客服人員又同樣一句:「要等三十分鐘」,那我也衹好點漢堡,付錢取貨。心底在想,這明明人潮還算多,應該所有産品都在架上預備,怎麼要這個沒這個,要哪個就缺哪個,還如何做生意呢?而且,快餐點竟然要等三十分鐘,該不會在為那隻雞拔毛吧!

  坐了下來,準備吃我的午餐,第二波怪事來了。就到一半,旁邊坐子來了一祖孫三代,也是趁假期出來逛的。

  母親大聲分咐小孩坐定不許動之後,溫和的問老奶奶說:「這裡有魚肉包,雞肉包,你想要吃哪一種?」

  晴天霹靂出現,八十多歲的老奶奶答說:「我要菜包」,我想說,幸好沒說要叉燒包。看到這現像,衹能說大家活在不同的年代,而且時代進步太快了。

麥當勞
  我又想,將來老了後,會不會大家注重健康,關注飲食品質,大家改吃有機素食,而我們的子孩帶我們去麥當勞的時候,大家點點「菠菜包」、「雍菜包」、「芽菜包」,然後你殺出一句:「我要點麥香雞!」,全場矚目。

梁啟超《少年中國說》節選

老年人如夕照,少年人如朝陽;
老年人如瘠牛,少年人如乳虎;
老年人如僧,少年人如俠;
老年人如字典,少年人如戲文,
老年人如鴉片,少年人如潑蘭地酒;
老年人如别行星之隕石,少年人如大海洋之珊瑚島;
老年人如埃及沙漠之金字,少年人如西比利亞之鐵路;
老年人如秋後之柳,少年人如春前之草;
老年人如死海之潴為澤,少年人如長江之初發源。
此老年与少年性格不同之大略也。


1 則留言:

  1. 匿名 提到...

    哇哈哈!这个有意思!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