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9日 星期六

你的部落格出賣了你

  鄭中基有一首歌,叫《你的眼睛背叛了你的心》,除了你的眼睛會背叛你之外,其實你的部落格也會背叛你。

  許多人把部落當成日記來寫,包括最近的生活如何的忙碌,或如何清閒,反正衹要主人不說謊話,讀者大概可以很清楚主人最近忙碌與否。

  如果你在部落格告訴別人你最近很得空,很無聊,可是朋友找你幫忙做些事,你推說最近很忙,那就穿邦了。

  許多人也會在部落格告訴別人,他下星期要回家鄉,去某地旅行或出國之類,其實你要小心慬慎,因為許多人可以從中得知,你的家在甚麼時間是沒人的。

  最吸引“人”的地方是,他在前不久前寫文章,告訴大家最近買了新電腦、貴重物品之類的。

  雖然小偷不定知道你是誰,他也不一定是你的讀者,但還是小心為妙,免得有人對你的行蹤掌握得一清二楚。

  防人之心不可無,這事會否發生?應該是會的,看看誰先倒楣而己。

A sitting duck

To refer to someone as a sitting duck means that they are an easy target to criticize or attack.



5 則留言:

  1. 匿名 提到...

    推第四段,的確很多人都會在 blog 宣告要去哪裡做些什麼,
    以說明接下來的日子如果沒有寫 blog 或沒有回應的原因。

    宵小要幹案都會先埋伏觀察一番,
    像派發的報紙在地上有超過一份,或信箱裡的信一堆都沒有人收,
    就大概知道家裡沒有人,找個時機就可以潛進屋裡偷竊了。

    先進的宵小可能就會透過網路得知誰誰誰不會有人在家了,
    尤其是不少人都會在 blog 公開自己的手機號碼或地址等,
    有心要幹壞事真的很容易。

    認識的人或朋友都可能會偷你的東西,
    網路上認識的網友,你也不知道他的真面目,
    是不是真的像網路上感覺的那麼不錯,還是其實是有心要陷害你的呢?呵呵。

    防人之心不可無,當然最好的就是沒有小偷沒有人會幹壞事,
    大家都可以互相信任不必防來防去,
    但是在這樣的社會底下的人性,嗯...... 防人之心不可無。唉

  2. 秋芸芊 提到...

    nice BLOG !!

  3. 晨晚 提到...

    又系喔!

    这些从来都米有想过捏…

    very informative,好! :D

  4. Khai Suan 提到...

    joe & grace, 晨晚,

    歡迎光臨, 有空常來.

  5. David (AKK) 提到...

    Wah... So Shock after reading this artical... true also hor...
    we didnt think abt it before...

    nice artical :)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