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2日 星期五

德士司機

  看香港無線的電視劇,常常會看到一幕,男或女主角衝出大廈,隨手一揮,德士停下,客入車內,然後一句:「幫我追前面那輛車!」,德士揚長而去。

  在馬來西亞,再過幾天就是旅遊年,撇開柔佛州大水災,新加坡人不太想進來之外。談談大馬公共交通重要的一環,德士。

  在我國,你不可能坐入車內說:「幫我追前面那輛車!」。你衹有三個可能性:

  一是你走到司機位窗外,問:「我要去Bukit Bintang多少錢?」,司機說那條路很塞車,德士揚長而去;

  二是你走到司機位窗外,問:「我要去Bukit Bintang多少錢?」,司機開了價,你覺得OK就上車;

  三是你走到司機位窗外,問:「我要去Bukit Bintang多少錢?」,司機開了價,你覺得不OK不上車,然後再重新招手,重復第一個步驟,一直到你上車為止。

  你是不會說:「幫我追前面那輛車!」,一是雖然車上寫著「TEXI Bermeter」,但事實上開價是司機的嘴巴開,不是計程儀器在開,二是馬來西亞比較大,前面那輛車駕去泰國,那你不是荷包大出血?

  所以切記一上車要說:「不要追前面那輛車!」。



4 則留言:

  1. 匿名 提到...

    多数是一,遇到二都算好彩了。

    “一”号外:

    “司机大哥,拜托,真的很急,我愿意多给一点。。”
    “路很塞,给多多都不要,no no no。”
    然后扬长而去~

  2. Khai Suan 提到...

    很多時候是,司機說No, No, No
    然後停在那邊等其他客人,然後是你揚長而去。

  3. Mee Ling 提到...

    Ha ha ha...說的不錯,好好笑。

  4. et Shuben™ 提到...

    外星人坚持不跟 meter 跑的德士不上车!
    (赶时间除外,嘻嘻…………)

    遇到态度好的专业司机我一定给小费,不过不会超过五块马币 —— 视情况而定。

    如果一上车大叫:[ 帮我追前面那辆车!]
    德士大佬会叫我去死。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