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大选前后的霹雳小镇人物感言[轉自佳禮論壇]

大选前后的霹雳小镇人物感言
星期六晚上,和老爸一起守在电视机看成绩,无奈主流媒体因为被控制一直拖延报导在野党胜利的消息,我一直在上网浏览当今大马最新的消息。

和许多老一辈的华人一样,老爸认为国阵会理所当然的胜利,在野党最多拿25席已经很了不起,没有人想到一场大海啸已经悄悄开始。。

浏览着当今大马,没多久首先传出许子根落败,槟城落入在野党的消息,家人全部都吓到。老妈立刻打电话给在吉隆坡的弟妹晚上不要出街,免得真的出事。

在野党陆续胜利的新闻不断出现,甚至狂胜,多位部长下马,老爸难以置信,特别是公正党超越15席以上,接近午夜,吉打落入在野党,老爸说这次真的很够力,12点多雪兰莪也落入在野党,连我也感到出乎意料。太夜了,老爸先去睡,我继续守在电视和电脑前,凌晨2点多,居然我自己所在的州霹雳也落入在野党。3点多,电视也停止直播节目。我彻夜难眠,一直到天亮。出到大街吃早餐,街上所有的报纸一扫而空,咖啡店的人都在议论纷纷,都在震惊我们的州政府改朝换代了。

星期一的今天,一到店铺,所有的印度工人都没有来开工,全部昨晚喝酒狂庆国阵州政府倒台。和来买东西的马来同胞聊起,他们都说贪污和起价,让他们支持在野党。同样聊起新政府新措施,他们也很期待地方选举开放。特别的是,他们知道我们国阵用513来威胁华人时,他们说现在大家都受过教育,那里还有这样的事情?没多久印度同胞也跑进来,说以前他们印度人真的是瞎眼,一直支持欺负他们的国阵,现在和华人一起反的感觉真痛快。。

这是第一次和印巫两大同胞一起坐下来讨论政治,突然感觉曾经很陌生的异族,我毕竟还是一家人,我们都是马来西亚人。大选后的第一天,很久没有感觉马来西亚的天空是那么晴朗的,我突然露出久违的微笑,马来和印度同胞也和我一起笑了起来,我们都对马来西亚的未来有了希望。。。



4 則留言:

  1. Teng-Yong 提到...

    『我们都是一家人』,安华如果能朝着这个方向前进,马来西亚就有希望了。

  2. 匿名 提到...

    在华教课题上他曾经犯错,然而牢狱之灾给他上了很好的一课,让他领会到政治的终极关怀超越种族,不然谁都可能成为受害者。

  3. 孙康 提到...

    “这是第一次和印巫两大同胞一起坐下来讨论政治,突然感觉曾经很陌生的异族,我毕竟还是一家人,我们都是马来西亚人。”

    读到这段落,感觉眼睛有点朦了。希望这并不会是一场梦吧~

    My fellow friends, we have experienced revolution of Malaysia together! Regardless of our skin color!

  4. 匿名 提到...

    感动ing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