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 星期二

千万不要做中国人的孩子-[轉載]

千万不要做中国人的孩子

本文标题不是我的原创,它是大陆盲人歌手、行吟诗人周云蓬写的歌谣:「不要做克拉玛依的孩子,火烧痛皮肤让亲娘心焦;不要做沙兰镇的孩子,水底下漆黑他睡不;不要做成都人的孩子,吸毒的妈妈七天七夜不回家;不要做河南人的孩子,爱滋病在血液哈哈地笑;不要做山西人的孩子,爸爸变成了一筐煤,你别再想见到他;不要做中国人的孩子,饿极了他们会把你吃掉,还不如旷野中的老山羊,为保护小羊而目露凶光;不要做中国人的孩子……」
这首沉痛的歌谣流传开来后,中国的孩子又噩运连连,山西黑窑童奴;东莞童工;四川豆腐渣工程活埋了七千多孩子;而今毒奶粉又坑害了成千上万个「结石娃娃」,而且毒奶粉厂家不止三鹿集团,竟遍佈几乎所有的乳製品企业!

去年美国四千多隻猫狗被中国出口的宠物食品毒死,美国儘管一片譁然,却做梦也想不到,中国人会给自己的孩子吃同样的毒药!美国人想像力很贫乏,还以为是化学污染所致。岂知在中国,这是行内皆知的「食品添加剂」──它就是「三聚氰胺」。

凡用国货的港人都有必要接受科普,「三聚氰胺」是一种化工黏合剂,主要用于建筑装饰。但它在大陆有另一俗称,叫做「蛋白精」,它可以使蛋白质含量低的食品,能在质检时达标;同时可以增加一切颗粒状食品(奶粉或饲料)的黏合度,此种产品在大陆食品加工业使用量极大。换言之,国人吃的各类禽畜,都可能是「蛋白精」饲料喂养出来的。

先不说大陆乳製品企业有无主动「投毒」,单牛奶本身已含毒质,这还不是最可怕的。牛奶掺水是农户的惯常做法,起初掺牛尿人尿,因为尿素氮含量高,可骗过质检仪器。后来嫌麻烦,就直接加尿素化肥,但收奶站开始使用检测尿素的仪器,此路不通了,于是「三聚氰胺」便取而代之。此物很难检测出来吗?也未必,只不过需要更精密的仪器和更高的成本。总之社会道德越低迷,社会成本就越高,此乃恶性循环,其间没有收益者,大家都是受害者。是次大陆乳製品行业陷于灭顶就是一例。而这归根到底都是社会制度的原罪。

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上的大陆企业集团,不如新西兰恆天然乳品集团有良心。「三个代表」的党国官员,不如新西兰总理克拉克急。她谴责中国地方政府「试图掩饰,不予召回产品。那绝不是我们新西兰的做法。」当然不是!她若在那几个星期绕室彷徨的焦虑等待之时,给精通中文的澳洲总理陆克文打个电话,对方或会点拨她甚麽是「中国特色」。可怜那些爱国成狂的「金牌亢奋症」患者,怎也想不明白,以「国家造假」去让假龄孩子拿金牌,和毒奶粉实属同源,都是同一癌细胞结出来的肿瘤。如斯国邦,这般制度,不惜给我们的青少年灌喂狼奶,给我们的婴孩灌喂毒奶。此乃不折不扣的「杀子文化」。

不要做中国人的孩子!



0 則留言: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