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日 星期四

水族館奇聞錄

  我參觀過幾個水族館,澳洲的、香港的、新加坡和浮羅交怡(台灣稱蘭卡威)的。

  參觀時當然還有其他人,男女老少、環肥燕瘦、東洋紅毛、黄種黑皮都有。

  一般上,也可能是我耳朶靈敏的關係,常可以聽見別人的對白。加上我常留意社會現像,眼觀四路,耳聽八方,所以常常有新發現或新領悟。

  在水族館裡,

  小孩子會說:「嘩!好大條魚啊!」

  馬來人會說:「wah! cantiknya!」(馬來語:「好漂亮」的意思)

  紅毛人會說:「wonderful! fantastic!」

  印度人,拿Ricoh傳統相機(有底片或菲林的)偶爾擺個姿勢拍幾張照。

  年輕人,拿Canon數碼相機拍個不停。

  東洋遊客,拿SONY牌或PANASONIC牌的ViewCam拍個不停。

  那麼你要問,為甚麼沒有中國人(或華人)的對白?

  因為中國人目不轉睛盯著一條魚,久久不發聲嚮,你必定以為他悟出甚麼人生哲理,就快要悟道成佛。當他一開口,語出驚人,周邊的人全停下腳步,目瞪口呆的回望他,因為他說:

  「這條魚抓來清蒸,應該一流。」

  身傍必有呼應者,「我看還是紅燒會比較好!」

  衹要水族館裡有中國人,必有類似以上對白,不信你下次留意,絕對不是我信口開河。



5 則留言:

  1. 匿名 提到...

    在吃的方面,两只脚的除了人类,四只脚的除了椅子,除此之外,华人统统都吃。

  2. Khai Suan 提到...

    有句話說中華民族,不管是在天上飛的、地上爬的、地底鑽的、水裡游的,通通不放過。

  3. 匿名 提到...

    呃。。。

    应该笑吗?

  4. eGemini e双子 提到...

    不然你以为“民以食为天”,“吃饭皇帝大”这两句话是凭空而出的吗? :)

  5. 匿名 提到...

    那个家伙应该是暴发户, 要不然就是大乡里。

    说回来,”清蒸“ 可是华人的精萃哦。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