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5日 星期五

大選前的練習

  有句話說「醉過方知酒好,愛過才知情濃」,我說「戒過才知咖啡癮重」。最近一個半月來,在戒咖啡和報紙。戒咖啡是因為咖啡確實會干擾身體的節奏,也是我在前幾年戒過一段時間後才知它的威力,當然最後以失敗告終,才有這一次的再戒咖啡。

  咖啡和報紙是小學三年級就開始鍛練到今天,就快要成精的地步。但是咖啡癮難擋,身邊同事常有咖啡香飄來,再破戒。看來要學孫中山先生革命十一次,才能成功建立中華民國。

  至於報紙,反而比我想像中容易得多,所以我已經快一個半月不問江湖事了,不想要天天駡政府,不想被一些廢材(朽木不可雕也)的國陣議員影嚮我。也可能是偶爾還有看到報攤上的頭條,或其它部落格的報導及朋友的提起,還不至於與社會脫節。

  所以不要問我為甚麼最近沒有政治課題了,因為我最近需要心淨,不想被那些每個月bocor一次的政府辦公大樓的笑話影嚮。經過一個多月的實習,我發現沒看報紙其實並的沒有損失甚麼。

  我已經不聽電台兩年多、不看電視一年多、少看電影(本來就少看,現在幾乎沒有看了)、現在也不看報紙、戒咖啡還在失敗當中。朋友問我,那麼幾時戒看書?嗯,當我戒讀書的時候,就快要修煉成仙了。

  話雖如此,接觸人們和網絡,還是能瞭解時事。所以知道首相最近宣佈公務員加薪,看來確是大選的前兆,糖果滿街派。不過因為我嘴巴癢,所以還是要說兩句,。老大給你們加薪,是因為國陣要買你的選票,過後他們就會故技重施,來個前後包抄,加油價加過路費,甚麼費都漲,所以到時大家會要感後悔。這種只有老大這樣的人才想的出來的伎倆,大家還要再試嗎?

  有另一句話說「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國陣政府「五十年還學不會修橋鋪路」。大家還想再給他們五十年嗎?同床異夢的人不少啊!其它人?還想跟國陣共枕眠?

  反正大選就要來臨,大家好自為之。救國救民就在你手上的票,不要說沒關係,不要說影嚮不了大局。不投票,就別說國陣爛。


  題外話:
  為了讓大家實習一下如何投票,可以到以下投票店練習練習:
1)本站:讀者問卷
2)「關於電腦」讀者調查問卷
3)那年我們十九歲:乾坤大挪移
4)秘密花園:讀者問卷



2 則留言:

  1. 匿名 提到...

    擒贼先擒王,换党先捉鬼!

    我也是咖啡瘾君子,呵呵~

  2. Khai Suan 提到...

    原來馬來西亞是有個靠鬼來支持的政黨.
    如果是這樣, 那政黨裡面的也應該不是人.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