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

換取下半輩子的安寧

  《西遊記》裡面,唐三藏去西天取經,途中必須險象環生故事才能精彩,作者又不能把唐三藏變成武功高強,像郭靖或冷狐沖那樣的大俠,因為要殺人就不可能是高僧大德,也不可以寫成韋小寶那麼狡猾,因為出家人不打妄語。

  因此作者就弄出了齊天大聖孫悟空、豬八戒、沙僧和白馬,一起同心合力幫助唐僧取西經。可是孫悟空來頭不小,曾經上鬧天庭、下搗地府,連海龍宮也被搞個魚蝦不寧。這種貨色的團員,唐僧如何能壓制得住呢?

  幸好觀世音大士知道唐三藏的斤両,看他可憐就幫他一把,弄個緊箍咒這種玩意,只要孫悟空不乖乖聽話,就咒他,咒到他認輸為止。其實頭痛不是因為箍圈收緊了,而是唐三藏每次都老調重彈,聽到老孫不耐煩自己投降,誰叫他自己做錯事在先呢!


  這幾年自從《西遊記》的地位被「魔戒三部曲」(The Lord of the Ring)的鋒芒盖過以後,大家就以為緊箍咒不在了,跟魔戒一起消失了。怎知我昨天發現緊箍咒尚在人間。


  昨天有個女同事去拍婚紗照,男同事們就從婚紗照聊起。男性在這方面一般都比較被動,有許多認為不必要花「無謂」的錢。至於我呢?當然,我連我的婚紗照收到哪裡我都不知道,坦白說我當初也沒有很仔細看完。

  有時去剛結婚朋友的家,大家會把婚紗照傳來傳去,然後大伙品頭論足一番,但是傳到我的左手,我右手又傳給別人。因為場景、姿勢大同小異,只是人頭相不同而已,所以我通常沒多大的興趣鑒賞,反正「真身」就在周圍。

  再說床頭照,我也沒有掛起來,一是懶得釘,二是不想照鏡子時比較床頭照,發現自己年華老去。開玩笑啦!那是叫「歲月的痕跡」,不叫「年華老去」。

  三是我看過一本風水書,說床頭照是黑白照、床是墳墓、左右兩邊的燈是白蠟燭,躺在床上的兩個人,鹹魚也!(再開玩笑!百無禁忌,不要駡我,當我瘋了!)如果你真的覺得有點不妥,那你就想像成老公是楊過,老婆是小龍女,你們的房間是活死人墓(嗯!好像愈描愈黑)。所以,也就沒有多大興趣掛起來。其實就是一個懶字,以上都是藉口。

  但是,這裡還是要給未結婚男士們一個忠告,免得你們一失足成千古恨,以後沒心情來閱讀我的部落格。

  首先,別覺得拍照很辛苦,也不要嫌拍婚紗照貴,想要省下,更不要覺得蜜月旅行可以延後再去,先打拚一番事業。

  我聽過幾個過來人的說法,錢,還是要花的。那些不拍婚紗照或沒去蜜月旅行者,結婚後的下場,就是當他老婆一想到、一聽到、一看到別人的結婚照,就會開始念唐僧的緊箍咒。

  兄弟,結了婚還有幾十年人生要過,別無端端就頭痛在地上滚。那幾千塊錢,是要換取下半輩子的安寧和耳根的清靜的,很劃算。才幾千塊,除以40年,一年才一百塊,一天才幾角錢,廣東話說「抵到爛啦!」

  好了,好自為之。不要問我那個現代孫悟空是誰!


[廣告:尚未接受本部落格的問卷調查的讀者,可以到這裡回答問卷,有豐厚的獎品的,數量有限。]




5 則留言:

  1. 匿名 提到...

    有对学长(男女朋友)决定(一起决定)不拍婚纱照,把钱捐给有需要的人。有共同的想法,实在难得,在这里祝福他们。

  2. 湘绣蜻蜓 提到...

    err。。我们没把床头照挂在床头,怕哪一天钉子松了掉下来打死人,那么大的照片加相框,不是开玩笑的重。
    所以干脆把床头照挂在另一面墙。。嘻嘻。。

  3. Khai Suan 提到...

    他們是現代神雕俠侶的俠義精神,值得讚揚。

    但你只看到現在的楊過和小龍女,還沒有見到未來的唐僧和孫悟空, 尤其是孫悟空被咒時的慘狀。

  4. 匿名 提到...

    如果两个人是喜欢摄影的, 他们就会要求不同的“未婚照”。 就好像我这位朋友的朋友的要求

    ----------
    说起西游记,洋人大都知道"龙珠”里头的孙悟空, 而不知道那是 Made in China.

    其实我一直认为, 没有唐僧这粉肠,就很难显得出孙悟空的手段和威风 ;)

  5. Khai Suan 提到...

    如果能結合好來塢的技術和西遊記的故事,Lord of the Ring就不是甚麼了。
    可惜東方在這方面還輸很多,隨隨便便裝個假鼻子,然後粘一些胸毛,就當做豬八戒。拍大場面要大資金。沒有大投資就隨隨便便了。

    至於唐僧,我覺得你看走眼了。
    馬騮精怎麼都是要被人念的,不管他在別人面前如何八面威風。
    真正搞政治的是唐僧,念經已是夠你煩了,而且關鍵時刻還會哭,有哪一個男生能夠對付得了哭包?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