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

說話的藝術

  最近常接到騙子電話,就像報章常報導的,有抽獎遊戲、有中獎獎金等待領取、有問卷調查然後叫你購物的。

  總之就是要從你身上挖錢。但我也不責怪他們,因為他們一定會有市場的,無論如何還是有人會被騙的。

  前陣子接了一通電話,自稱是澳門打來,做手錶的調查,其實我自從用了手機後就不再載手錶。滿嘴中國人口音,問我得不得空,我說現在不得空。她再問我,那幾時才得空,她再打來,我說:「我永遠不會得空」。他聽出我的意思,知道不須花時間在我身上,就掛線結束。

  我後來想,我說話太直接了,以後一定要改善,改成友善一點,也可以改成說話更藝術性一點。

  如果下次有人打電話來說你中獎,獎金好幾十萬,他們會問你興奮嗎?你要說非常興奮。他們會問你意不意外啊?你要說非常意外。

  然後,他們會問你打算如何運用這筆錢,這時,你要表現出視錢財如糞土的高超情節,再以最高超的說話藝術回答:「那麼大筆的錢,就燒給你吧!」




問卷尚未成功,讀者仍需努力。問卷在這裡:讀者問卷



11 則留言:

  1. Mee Ling 提到...

    哈哈哈哈哈。。。

  2. dolphine 提到...

    好一句“燒給你吧!”哈哈。 果然一针见血。

  3. Kanelyn 提到...

    果然是高招,謝謝你的分享!

  4. 匿名 提到...

    都幾正丫...^^

  5. Beck Lim 提到...

    有够绝的 哈哈哈
    谢谢你!

  6. Khai Suan 提到...

    他們會問你打算怎麼花那筆錢,是因為想讓你發個白日夢。當你發白日夢了,就會想說有錢可以換車,可以供屋子,可以出國旅行。
    當你夢想一來,人就不理智了,這時候他會可以有機可乘。

    所以在你被白日夢沖昏了頭之前,你要做的事就是,別發夢。

  7. 匿名 提到...

    你最好还是看看电话账单。 无良的电话公司就是把你的资料卖了出去, 搞不好还偷偷的每个月加一笔费用。

    黄泉安就追踪着无良的 流动电话网路骗案

  8. secretgarden 提到...

    嗨您好!
    我抄袭兼转载兼修改了您的“读者问卷”和“本站声明”,希望您不会介意,因为你写得太好了。
    谢谢这份免费的礼物。

  9. Khai Suan 提到...

    secretgarden,

    我的免費禮物是那個要自己手抄在紙條上,然後去銀行換的...

  10. secretgarden 提到...

    那...请问您几时开银行?

  11. Khai Suan 提到...

    secretgarden,
    開銀行我的興趣不大.
    不過如果有很誰想要開銀行, 其實我可以幫上忙, 燒幾間銀行給他. (燒錢太沒有效率了!)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