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沒有部落格的,開個blog吧!

  你沒有部落格是嗎?對,我就是在說你,別只顧著讀,自己也趕快去開一個吧!

  你必定還有疑問,開個部落格有甚麼好?好處多得很。
  1. 可以暢所欲言,冷言冷語、瘋言瘋語
  2. 可以記錄你的生活、想法,把你memory的內容存到google的harddisk去
  3. 可以轉載別人的好文章
  4. 可以天馬行空,可以騎馬亂亂衝
  5. 可以駡那堆辦差不力的狗官,又可以駡首相不靚仔
  6. 可以假正經、發神經、癡咗線
  7. 可以當詩人、也可以當癡人
  8. 可以懷念過去幻想未來,神遊四海回不來
  9. 可以在落泊潦倒時寫出超越李白的詩、蘇軾的詞,不過我不是說你
  10. 可以在夜深人靜時錯覺以為自己是文人
  11. 可以交友,神交、筆交、濫交都可以
  12. 可以樹敵,樹敵者最好選用blogger.com
  13. 可以讓人以為每年你都十九歲,夜夜笙歌
  14. 可以風花雪月、飲食男女
  15. 可以西門吹雪、東門吹水,噴到滿地口水
  16. 可以寫文章自欺欺人
  17. 可以寫文章自娛娛人,也稱自爽部落格
  18. 可以賺廣告費,但不一定收到支票
  19. 可以當佈告欄用,告訴大家你要去旅行,不必大聲喊
  20. 可以當留言板、相簿、mp3 Player、小電影(我是指youtube之類)
  21. 可以練打字學中文練造句學作文
  22. 可以駡粗口,只要你拼出音來,不必像老夫子那樣^$%#$@
  23. 可以當online的notepad來用
  24. 可以讓你感覺時光飛逝,當文章愈來愈多,說明你的時日愈來愈少
  25. 總之好處多到我寫不盡,你看不完
  好多年前,看過一部電影,我很欣賞的兩個Tony Leung,梁家輝和梁朝偉的「難兄難弟」。故事大綱是他們兩父子誤解很深,所以梁朝偉穿越時空,回到老爸年輕時,重新認識他老爸,結成朋友。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部電影。

  我想寫部落格也有這個好處,將來我女兒長大想要瞭解我的生活和想法,可以「回到過去」來到我的部落格,認識年輕時的老爸,多麼美妙啊!

  或者,有這麼一天,萬萬一世事無常,我家人可以從這裡看到活生生的我。

  好處說完了,去www.blogger.com吧!

  (嗨!女兒,妳來了!慢慢讀吧!老爸推薦你去買個DVD(可能你的時代不知道叫甚麼D的,DBD?),「難兄難弟」不錯啊!還有,妳也去開個部落格吧!)


光陰的故事
張艾嘉 詞/曲:羅大佑

春天的花開 秋天的風以及冬天的落陽
憂鬱的青春 年少的我曾經無知的這麼想
光陰它帶走 四季的歌裡我輕輕的悠唱
風花雪月的詩句裡我在年年的成長
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一個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等待的青春

發黃的相片 古老的信以及褪色的聖誕卡
年輕時為你寫的歌 恐怕你早已忘了吧
過去的誓言 就像那課本裡繽紛的書籤
刻劃著多少美麗的詩可是終究是一陣煙
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兩個人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流淚的青春

遙遠的路程 昨日的夢以及遠去的笑聲
再次的見面 我們又歷經了多少的路程
不再是舊日熟悉的你 有著舊日狂熱的夢
也不是舊日熟悉的我 有著依然的笑容
流水它帶走光陰的故事改變了我們
就在那多愁善感而初次回憶的青春





35 則留言:

  1. 阿彤 提到...

    谢谢啊, 把《醒着》海报放得那么显眼。

    嗯, 你和teng-yong也算是难兄难弟,都喜欢鼓励人开博,哈。

    那两个Tony Leung的电影,我也看过。。。也很喜欢。。。记得内容是说梁朝伟穿越时空,看到他老爸老妈是怎么开始谈恋爱,怎么在一起的,他还帮他老爸追刘嘉玲饰演的他的老妈,是吧?

    原来我们是同时代的人。。。

  2. Teng-Yong 提到...

    阿彤,

    他是要鼓励我自己开一个个人的部落格。我有空再作回应。

  3. 提到...

    对!写部落格有好没坏·!!

  4. TYX 提到...

    12. 可以樹敵,樹敵者最好選用blogger.com

    为什么啊?

  5. 懒人 提到...

    我也是這樣想,要留給我的後代看。

    所以有了孩子後,會把懒人改為勤勞的媽媽。哈哈哈哈哈!

  6. 阿彤 提到...

    teng-yong,

    我本来也想说: 应该先叫teng-yong开个个人的blog...

    原来, 你才是khaisuan的target reader...哈哈

  7. Khai Suan 提到...

    杂,
    "12. 可以樹敵,樹敵者最好選用blogger.com"
    選用blogger.com是因為不怕被駭, google做你的後台。想要知道被駭之苦,可以問問被駭十八的jerry的個人經驗。


    恰,
    歡迎光臨。以後常來。


    懶人,
    你的blog也不必改名了,因為它已經獨樹一格,‘懶’格,希望以後我在google找‘懶’字時,你的blog會排名第一。繼續好好維持它的瘋格吧!(打錯,是風格)。


    大家,
    我原本寫這篇是要叫teng-yong,kok han還有其它人開blog的。

  8. 風漸涼 提到...

    原来google那么掂的哦?哈哈哈哈哈~~很好,我才知道,我想,从此以后我会到处树敌了,狗嘴吐不出象牙啊,暗奈已久的狗嘴,终于可以宣泄了,哈哈~

  9. 匿名 提到...

    上次在星洲副刊看到個媽媽脫離不幸婚姻枷鎖後開始寫blog, 那是很值得傚法的

    大馬也有敢怒敢"寫"的blogger,我也tabik,因為他們不像很多沒有民主觀念的選民一樣,不敢得罪當權者,連自己選票也不會善用

    其實要持續做一件事真的不容易啊,寫blog可以是自我的修行,也可以當成是利益眾生的"苦行"

  10. 匿名 提到...

    開blog和寫日記一樣, 我曾經在赴台留學前把中學寫的日記亲手燒掉....現在在家里還有兩本大學時日記...正在猶豫要不要痛下毒手....燒日記就象在燒回憶一樣...

  11. Teng-Yong 提到...

    ttj,

    你说那么多,那么你到底写不写?

    kok han,
    我一直反对把blog当成日记。虽然很多人的确是把blog当成日记来写。除了不公开的部落格不谈,我要说的是公开的部落格。

    你想像一下,你可以在日记里毫无根据的骂一些你恨的人,你可以因为女上司对你不好而骂全世界的女人,你可以因为你被一个友族欺骗后就骂那整个种族是猪。这些东西写在自己的日记里对世界上任何人都不会有影响。

    可是有一天,你把这些日记印一万张,到有千万人的商场里去派发,你可能会影响了社会上某些人的心里,你可能也煽动了社会的种族情绪。所以我认为(我认为而已)写部落格是有一定的社会意义的,因为你可能影响大众,你可能推动了社会的进步,你也可能误导你的读者。

    至于我为何不写,开blog容易守blog难。我想把每天庸庸碌碌後剩余的那一丁点时间,做多一点思考,因为写作是思想的表达,而我剩余的时间只足够让我写《关于电脑》,连《并非影评》也无法兼顾。

    要我开多了个个人部落格,到目前为此,我能力和时间上是不足的。

    时机未到,可能将来吧。

  12. 匿名 提到...

    對, blog和日記的差別在于隐私性, 日記是絕對個人, blog則是公開和其他人交流..如你所言, 開blog容易守blog難...不要到時blog變成月刊就不好了...其實如有好的想法或意見, 在天馬行空里大家交流就好了...開太多blog反而意見分散...

  13. Teng-Yong 提到...

    kok han,

    就算你有好的想法也不是每一次都能够找到留言和讨论的空间。

    因为你要讨论的话题khaisuan未必有写。除非他要开放让你投稿或让你成为天马的一员。

  14. 匿名 提到...

    teng yong, 以前的帝王有旨意都有人代勞的, 不是嗎 ?? :) 那有亲自动手的...

  15. Khai Suan 提到...

    喂!寫blog而已,不是去選總統,放輕鬆一點。

  16. Khai Suan 提到...

    懶人,妳不怕將來妳的孩兒讀妳的blog學得滿嘴粗口?

  17. .亮 提到...

    我最喜欢最后给女儿那句。很感性很有超时空意思!

  18. 匿名 提到...

    不好意思,khaisuan兄。
    在这里看到几位有在佳礼打广告的,忍不住离题下。
    你们佳礼广告的效果如何?
    我本身也曾在那里打广告,已经对它没什么奢望,不过想不到效果比我想象还差。

  19. 懒人 提到...

    khaisuan,所以在孩子還未懂得用上網前,我會先轉型,所以就想到換名囉!

  20. Teng-Yong 提到...

    懒人,

    换名有什么用?你那些有色内容怎么办?

  21. 懒人 提到...

    teng-yong,內容再慢慢轉囉!哈哈哈!

    不然我的部落格就設定只給受邀的人瀏覽,其他人都不得進入就沒事了。

    哈哈哈!不要這樣啦,我有色的內容佔不多,一般上都是很正經的。看你以什麼角度來看我的文章囉!

    如果你不覺得是有色內容就不會是有色文章,每個人思想模式及站的位置都不同。

    還有最後一招,就是完全關門大吉,重新出發,懒人就此消失在部落格中,以勤勞媽媽重新出發,你們該對我無可奈何了吧!哈哈哈!

  22. Khai Suan 提到...

    亮, 我女兒的照片就在本頁的右上方面.
    可能我遲些要換成我的照片, 將來她來了, 才看到我的樣子.

  23. Teng-Yong 提到...

    懒人,

    你可以开一个“勤劳妈妈”,至于关掉"懒人"一事,我看倒也不必,只要不让你的孩子知道你就是大马部落格界里那个以"懒"成名的女部落客就可以了。

    不过这个秘密也不必守得太久,等到有朝一日他们的心智成熟了,你再告诉他们,你老母就是当年在部落格上以“懒”骂尽天下无良政客,为了揭发政客丑陋而不惜放弃淑女形象而粗口相对。因为除了那些粗言脏语外,其他中文字已经无法用来形容他们的言行了。

    那时候,他们一定会感动莫名,因为他们的老母竟然为了不污浊他们的视听,隐姓埋名了这些年,所以说母亲都是伟大的。

    祝天下妈妈母亲节快乐。

  24. 匿名 提到...

    是呀,我也覺得部落格,實在是太好用了~~
    每天都看一下部落格才行
    沒上來都怪怪的呢!!~~~
    現在全世界用部落格也很多~~
    還喜歡到別的國家去看看別人的生活~~~

    我的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peggyrong

  25. 匿名 提到...

    嗨,来你家有一段时间了,现在才打招呼,不好意思。

    喜欢你说的,骂首相不靚仔。。。哈哈哈

  26. Khai Suan 提到...

    189,
    觀迎光臨, 有空常來, 不留言也沒關係.

  27. 匿名 提到...

    古來博客皆寂寞,惟有言者留其名。

    真是太適合我了。(一笑)

  28. Khai Suan 提到...

    阿寞,

    我發現很多在我的部落格潜水的人慢慢都浮出水面了。
    另外,我也想看看到底有幾個人認真去讀上面的「將進酒」。

    果然被你找出「問題」來了。

  29. 匿名 提到...

    wahaha!说得真搞笑~^-^
    那我写部落格是为了练打字的orz

  30. Khai Suan 提到...

    白雪稀客啊!

  31. 夏娃 提到...

    那么我写blog是为了表现我怪懒好了 XD

  32. Khai Suan 提到...

    稀客夏娃,
    怪懶的blog不少的.

  33. 816 提到...

    但我还是奇怪,为什么我的博客不能像你这么的热闹啊?而且版位好像不同的?是不是我申请错位了?

  34. et Shuben™ 提到...

    谢谢你的分享。释怀了。

  35. 匿名 提到...

    hm... luv this thoughts :))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