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

徵聘

  在工作上會有人員流動屬於正常事,人員流失當然要再徵聘補缺,而不同的人在尋找員工或工作伙伴時,就有著不同的選擇條件。

  這當中的條件很多,包括工作的類型所需的不同性別、年齡、已未婚、樣貎、學歷、經驗、交通工具等等。

  但我有個朋友,他說他常會問兄弟姐妹排行,老大有擔當能承擔、老二特異搞怪、老幺吊兒郎當沒交代,獨生子女萬千寵愛在一身,沒法承受壓力。

  另一個朋友告訴我說他看星座,不同角色用不同星座的人。要規規矩矩又細心的工作找處女座,要開劈市場找金牛座的、要創意花樣的工作找射手座、要搞政治找天蠍座。

  前陣子與朋友聊天,談起一公司都是男員工,暮气沉沉,所以在想,他們需要找個美女去提升軍心,再給美女更多的薪水,讓她可以下班後超時留在公司裡,而且不可與公司員工談戀愛,讓所有人覺得自己還有希望。這樣子,可以提高士氣,又能把同事在辦公室裡的時間拉長。

  嗯!果然是上司的好招式。不過最後一段只是講講而己,有這樣的工作嗎?



5 則留言:

  1. 湘绣蜻蜓 提到...

    老大有擔當能承擔、老二特異搞怪、老幺吊兒郎當沒交代,獨生子女萬千寵愛在一身,沒法承受壓力。

    这个有点根据,我也酱来check-check新同事的能力,向来蛮准的。

  2. Khai Suan 提到...

    這個時代
    人找好工難,
    工找好人難。

    小企業找人難,
    人找大企業難。

    總之大企業還是佔有最好的優勢,好人材先被他們淘汰一輪了,剩下的才流落民間,所以強者愈強。

    有時候我們也想列出各種類件,可是來面試的人小猫兩三隻,工作又急要人,只有寧濫勿缺。這是小公司的困境。

  3. 湘绣蜻蜓 提到...

    说的也是。
    讲真的,当时找工时,我先挑大企业的,希望自己能有更多的见识、学习,工资和前途有保障的。。
    虽然目前的公司不是非常非常大,还算可以啦。
    可能。。或许。。有很多人的想法跟我一样?

  4. eGemini e双子 提到...

    "有時候我們也想列出各種類件,可是來面試的人小猫兩三隻,工作又急要人,只有寧濫勿缺。這是小公司的困境。 "

    我时不时失业,还以为世道不景,看了khaisuan老板大叹寧濫勿缺,原来,我连濫都不够格哦。 :P

  5. 匿名 提到...

    "...包括工作的類型所需的不同..."

    Aah, I'm guessing now perhaps that's how those with surname Tan (Hokkien pronunciation) might be better suited for jobs that need lots of patience, and Lim for jobs that require lots of drinking... ?? :P Sorry just messing... :O)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