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時光真的倒流,女兒來了

  上一篇「沒有部落格的,開個blog吧!」,後半段寫到時光倒流。

  聯想到時光倒流,那是因為在工作上與同事談起電腦讀取資料的速度,再從電子的速度扯到光速,後由光速飛到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相對論再到小叮噹的時光機,時光機讓我想到了「新難兄難弟」這部電影。

  我在想,如果真的女兒以後長大來讀我的部落格,是她「時光倒流」見到過去的老爸呢?還是我現在正在「超越時空」見到未來的女兒。

  寫了那篇文章,原本是想要勸幾個朋友開部落格,原以為那些沒有部落格的會先發表,誰知阿彤第一個留言。

  想著想著,有件非常微妙的事發生了。萬一女兒讀著我的文章,讀到第一個留言者叫「阿彤」,竟然是我女兒的名字,也不知我女兒當時會有甚麼心思?這種情境,確實很奇妙。二十年前就有同名者來留言。

  又想著想著,萬一我老婆也爬格子(部落格)爬上來這裡,看到第一個留言者阿彤,與我女兒阿彤同名,不知會否有點緊張。

  不要緊,這裡順便「穿越時空」交代一下,萬一老婆讀到這裡,我們的女兒取名叫「阿彤」後一段時間,我才認識網絡上這個阿彤啊!

  這篇文章有意思,寫給好多人看,包括現在和未來的人看。

  (註:我女兒阿彤現在一歲半,在右上方的小圖)



  小叮噹裡有一則這樣的小故事。

  某日臨睡前,小叮噹才發現還有很多功課還沒做完,如果要做的話就要通宵沒得睡覺。

  小叮噹就想到用時光機,去找凌晨一點、兩點、三點到六點的小叮噹來幫忙做功課。

  功課做完後,所有小叮噹各自回到未來。

  差不過一點鐘,當小叮噹想要睡覺時,有另一個小叮噹來找他去幫忙做功課。(當然他心想,不是剛剛做完了嗎?)

  沒法子,只好去幫忙。幫完後回來,快到二點,剛想要睡覺,又有另一個小叮噹來找他去幫忙做功課。

  就這樣,小叮噹通宵達旦沒睡覺,就是因為要幫「自己」做功課。





2 則留言:

  1. 阿彤 提到...

    致 小阿彤,

    妳好哦。相信当妳看到这篇问好的时候,已经是个婷婷婀娜的美少女了,也就是说,大概是距离现在十五年,或明或二十年后。

    请不要怀疑, 妳现在看到的, 绝对是。。。。。。。虚拟世界里的另一个阿彤, 可不是二十几岁的妳穿越时空,回来探望才一岁半的妳:)

    只是, 这样的巧合,确是好玩又微妙的。时空这东西,总能制造如许丰富的可能和惊喜。。。

    很多废话哦? Paiseh:P在这里, 祝福妳,健康快乐的成长,幸福美好的生活:)

    也祝福彤爸彤妈, 恩恩爱爱,健健康康,快快乐乐:)

  2. Khai Suan 提到...

    不錯不錯,本站還有讓人體驗“穿越時空”的功能。

    阿彤,你在“寫給未來”,妙!妙!

    除了我寫文章可以超越時空,想不到你留言也做到了。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