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台灣特産

  第一次踏上台灣的土地,到今天也快要十年了,那是時因為公事,加入了新公司一個多月就一個人被派到台灣去。

  更特別的是那時沒有人來接機,只好一個人搭巴士去台中。上巴士後要求司機到達我的目的地時通知一聲,他望了我一眼也不回答。最後只好問其它的乘客求助,在到了目的地的時候通知我。要不然我沒到過的地方,根本不知道我該在下的站是哪個站。

  到了那裡,與我公司有合作關係的一間台灣科技公司就派了幾個同事來迎接,他們原以為會來個甚麼大人物,卻來是個年輕小伙子。然後大家就帶我到一家當地的餐館吃晚餐。

  那是一家冷氣的餐館,我們就圍在一圓桌上,他們就開始點菜了。過了一陣子,我聞到了一陣惡臭,我看看同桌的幾個台灣人都沒有任何反應。我自己在想,會不會是我坐得太靠近廁所?!但望一望,廁所明明就距離我很遠,比較幸運的是我沒有出聲發問,因為我不是個多嘴的人。

  後來有一次我自己在夜市逛,忽然一股巨臭飄來,我愈走近就愈臭,最後我看到一個賣臭豆腐的小攤子。我終於明白那天在餐館裡的廁所味道。



  我去了好幾次台灣,都沒有興趣嚐試臭豆腐。但平時常有人問我臭豆腐的味道,我說「你可以帶著一兩塊豆腐,然後到我國的一些公共廁所去吃,感覺應該是一樣的!」

  這一次赴台就去嚐試,吃了下去也不覺怎樣。我的朋友說,只要吃的時候不呼吸就可以了,我說他會是全球第一個吃臭豆腐窒息而死的,但千萬不要死在我旁邊,等我吃完走人後他才吃,免得我要被抓去問話。還有許多人說,嗅起來愈臭的愈好吃,這事我完全無法體會。

  而我吃了也沒發覺甚麼特別的地方,就平常豆腐一塊,加上公共廁所味道。半年前到香港,幾乎走了大半個香港,卻沒發現香港臭豆腐的蹤影,這種東西不需要用眼睛留神的,方圓五十米以內,鼻子必有反應。






5 則留言:

  1. secretgarden 提到...

    我在香港经过卖臭豆腐的摊子时,也以为走近了沟渠呢...我至今没有勇气尝试臭豆腐,尽管它多年前来了马来西亚。

    我后来听中国同事说,他们喜欢把豆腐放到发芽,然后臭臭地吃。那些中国人都猛着赞香呢...我要晕了。

  2. 匿名 提到...

    你拍時叫中正紀念堂或台灣民主紀念堂?

  3. Khai Suan 提到...

    我就是要去看看改了沒,
    結果上面的牌還是中正紀念堂

    不過在整修著,可能要掛新牌了。

  4. 恺轩 提到...

    我在台湾住过也知道臭豆腐有多臭,所以只能说句谢绝光顾!!哈!!哈!!真的很臭!!!!

  5. eGemini e双子 提到...

    马来西亚不是也有吗?

    SS2 为食街。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