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生活智慧王.過關

  在台灣時看酒店的電視,沒記錯名字的話,有個頻道叫「生活智慧王」。這種類型的節目通常都是在觀眾面前展示一些作法、方法和技巧,讓大家在生活上變得聰明一點。一般常見的項目是廢物利用、節省金錢、空間利用等等方法。

  現在也輪到我了,但是沒有表演示範,而且我的表演(其實只有「說法」,沒有示範)是生活智慧王不會播的,因為真的沒得表演。

  今天要說的是過關,跟以前關羽過的那五關是一樣的,不過我要說的是文明時代出入國境時要過的關卡(Custom)。常進出國的人都必須出入關卡以及被關稅局人員檢查。

  一般人乘搭飛機飛行了一段時間,下機時已經神智不清、手腳彊硬,加上可能肚子餓、也可能尿急或屎急,而且家人朋友也可能等候多時了,所以大家最不想遇到的是被關稅局人員截停下來檢查行李。因為要把所有東西要翻出來,過後要全擠回去,弄得一團糟,也耽誤了時間,心裡也不爽,因為心想「為甚麼會是我?」

  我父親好久以前曾說過,過關要過男的,比較容易闖關。說好聽一點是男的比較隨便,不好聽則是男的比較懶。女的會比男的勤勞和細心,而且相對於男生,女生也比男生疑心重。所以結論是,過關要過男的,被抄行李的機會較低。

  這個說法經過我的實踐,算是很準確,也可能是巧合。但這個結論經過我的觀察,可以再提升一點,過關要找較胖的男生。因為胖是少運動,少動就胖,愈胖愈少動,少動會更胖,太胖不想動,不想動就不會動你的行李,除非他真的很不得已。

  這種理論,其實你下次有機會可以自己身體力行,準不準確你會知道的。

  如果,如果,如果你試了之後,還是每次都被要求停下來檢查行李,那麼嚴格說以上的理論不適合你。你會遇到這種麻煩,我要勸你的是,別怪你的父母。要怪,就怪鏡子好了,一切都是鏡子的錯。







6 則留言:

  1. 恺轩 提到...

    过关也有那么多学问要多多请教!Astro也有做'生活知慧王'我看过!

  2. 匿名 提到...

    咦?下面那一系列黑白图很美。。。 :D

  3. 匿名 提到...

    我不怪镜子,我怪世俗眼光的错。

  4. secretgarden 提到...

    还有,过关时要态度自然,不然紧紧张张东张西望,否则肯定会被截停。


    样衰运衰则另当别论。

  5. 萍凡女子 提到...

    很特别的论调,不过我相信男的比较容易通过哩,所以命中率很低。

  6. Khai Suan 提到...

    幽子,
    最後那組圖的名字叫"默器"

張貼留言

各位鄉親,
因為您的電腦不穩定、網絡也不大穩定、伺服器不懂穩不穩定,所以建議您寫了長篇大論之後,先copy & paste在您的Notepad中,才按下「張貼意見」。因本站珍惜您的意見才有此忠告。皆因事有前例,友人長篇大論欲「泼」之時,電腦死機(俗稱「腦死」),他「幹」個不休。來電訴苦,我只聽到粗話,沒聽到留言內容。老夫子說:「真耐人尋味!」

 
版權所有 2013 天馬行空 + 妙想天開. Powered by Blogger Blogger Templates create by Deluxe Templates. WP by Masterplan